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节约是美德,爱心要传递 浙江嘉兴金小悦饭堂以公益行动践行落实节约之本

2020-12-23 15:4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金小悦饭堂是浙江嘉兴目前具有规模的快餐连锁企业之一,从8月22日起,金小悦展开了覆盖所有门店的“爱心驿站”活动,持续深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之风,率先垂范,争做杜绝餐饮浪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一、主动作为,积极思考粮食的最大化利用

金小悦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已经有34家门店。据统计,为了保证食物的新鲜健康,恪守不卖隔餐菜品的品质标准线,每家门店每天会产生300到500元的菜品报损,也就是供应10到20人的菜品会被报损倒掉,一天下来所有门店也有不少的量,着实可惜。因此,这个团队也一直在考虑新鲜菜品的餐损该如何去处理,才能让粮食得到更大化地利用。金小悦的年轻团队一拍脑袋,想出了一个新办法,既然多出来的都要报损处理,还不如送给真正有需要的人,这样既避免了浪费,又奉献了爱心。每天下午1点45分和晚上8点用餐高峰期过后,点餐区就切换成了“爱心驿站取菜区”,每餐40多份剩余新鲜菜品被码放得整整齐齐,等待有需要的人带它们回家。任何人只要有需要,都可以来拿。同时为了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免费取到爱心餐,金小悦也提出了每人每餐可以取3个菜的条件,把爱心惠及的范围做到最大化。

二、加强宣导,珍贵的食物留给最有需要的人

此次“爱心驿站”活动,金小悦发挥品牌优势,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大力弘扬节俭和传递爱心的新风尚,除了在所有门店摆放宣传品外,还借助新媒体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面向不同群体发出“节约是美德,爱心要传递”的声音,用实际行动做好减少浪费的宣传者,把这项公益活动做成常态化,使“从源头杜绝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

为了让更多真正有需要的人能知道这项活动,金小悦也积极联系街道等部门,向社区低保户、街道环卫工、楼宇保洁员等人群宣传“爱心驿站”这一活动,欢迎他们自备打包餐盒每日到金小悦把新鲜饭菜免费带回家食用。

市民沈先生今年72岁,老伴也70岁了,他们夫妻俩平时不太方便做菜,以前也会来金小悦饭堂就餐。活动推出之后,他有机会就会过来,领取一份爱心食物。

寿阿姨和她同事是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里的保洁员,这是她们第一次来领取爱心餐。两人分别选了三个菜,递上了打包盒。餐厅的工作人员帮他们打包好,还不断嘱咐他们,这个时段的菜都要及时吃掉,“天气热,不吃掉的话很容易坏掉,有需要下一餐还可以来拿。”

老于家里爸妈80多岁,一个是哑巴,一个是聋人,他说高档饭店吃不起,酒家也吃不起,这一次看到网络里面有爱心菜,感到非常高兴,所以赶到这里来领取爱心餐。

三、爱心传递,以公益行动践行落实节约之本

“此次活动的初衷就是响应号召,杜绝浪费”,嘉兴秀洲区人大代表、金小悦饭堂创始人盛静怡介绍,截至12月21日金小悦的“爱心驿站”活动已开展120天,这期间全市34家门店累计向26106位市民送出爱心餐,累计菜品达78319份,总金额约为626552元。

盛静怡表示,金小悦目前平均每月新开门店2家,这项公益活动也将成为金小悦饭堂的长期活动。反对餐饮浪费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餐饮行业作为窗口单位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建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使节约落实在行动上,爱心驻留在心灵中。(鲁利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赤峰市特检所专业技术人员走进 ...

  • 四川省2020年质量强省暨质量提升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特种设备 ...

  • 江西省兴国县枫边乡因地制宜 大力发 ...

  • “复兴号”CR300AF型动车在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