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芝麻等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2-16 23:2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南京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消息,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了网络食品专项抽检,对淘宝、京东、苏宁、美团、叮咚买菜、京东到家、每日优鲜、盒马鲜生等12个网络平台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炒货及坚果制品、糕点、膨化食品、熟肉制品、蜜饯、酒类、饮料、方便食品等9个类别食品,共监督抽检230批次,不合格7批次,总体问题发现率3.04%。

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监督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等8类网络热销食品,覆盖了口水娃、喜之郎、盼盼、双汇、兰芳园、蓝带等市面常见的126个品牌。共抽检170批次,其中不合格5批次,总体问题发现率2.94%。酒类、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饮料等4类食品合格率100%。

不合格信息样品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情况:监督抽检覆盖了叮咚买菜、京东到家、每日优鲜、盒马鲜生和美团等5家外卖平台。共抽检60批次,其中2批次芝麻不合格,总体问题发现率3.33%。

不合格信息样品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责成属地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对不合格食品涉及的外地企业,已函告当地监管部门。

网络食品消费小贴士

一、买前细辨别:查卖家资质,看食品经营许可证;查商品信息,看食品标签;查买家客观评价,看卖家信誉。

二、到货细检查:看商品包装,检查包装是否完好无破损,有无受胀起鼓现象;看商品标签,检查内容是否齐全,是否印有清晰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看商品日期,检查是否过保质期。

三、网络订餐应选择合法正规、有实体店的餐饮单位。尽量选择附近的餐饮单位,及时食用,切勿长时间存放。尽量选择无接触式配送,取餐时需注意检查送餐容器和包装是否干净整洁、保持完整,如有上述情况,建议留存证据、拒绝签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宝安区以质量强区战略打造产业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打造粮画小镇、黄 ...

  •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小辛集乡农民工 ...

  • 第三十八期 赵唯圣: 饮水思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