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柳州市家麦峰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2020-12-16 18:12: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食品不合格情况通知的内容,涉及柳州市家麦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香香豆面包”(调理面包)。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

GC20450000622233049

样品名称

香香豆面包”(调理面包)

生产日期

2020-07-30

型号规格

50克/袋

标称生产

企业

柳州市家麦峰食品有限公司

被抽样

单位

融安县陈姐糖酒综合批零部

检验不合格项目

菌落总数

检验机构

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柳州市家麦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事人)生产经营的“香香豆面包”(调理面包)(规格型号:50克/袋、生产日期:2020-07-30)经抽样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

当事人共生产涉案的“香香豆面包”(调理面包)513袋,销售500袋,销售价0.58元/袋,成本价0.48元/袋,因此本案货值金额为290.00元,违法所得35.40元。

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条第二款、第五条、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决定给予当事人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生产的食品146袋;2.没收违法所得35.40元;3.罚款50000.00元。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不得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排查原因情况:内包间空调不工作和设备清洗消毒不够,控制不严。

企业整改情况:1.维修空调,确保空调工作正常;2.要求员工每天下班后,用清水洗净设备表面后,用消毒剂和紫外线消毒,落实设备清洗消毒责任,做好相关记录登记。

整改复查情况:柳州市家麦峰食品有限公司已经整改完毕。

(四)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宝安区以质量强区战略打造产业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打造粮画小镇、黄 ...

  •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小辛集乡农民工 ...

  • 第三十八期 赵唯圣: 饮水思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