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2020-12-10 17:5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9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任务中,检出我省1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经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铁锋区站前市场姜永朋鲜肉摊床销售的猪后腿肉(检疫日期2020年8月5日)不合格,不合格检验项目为呋喃西林代谢物、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营者信息:铁锋区站前市场姜永朋鲜肉摊床,经营者地址:铁锋区站前市场2区2A号。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行政处罚情况

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经调查,铁锋区站前市场姜永朋鲜肉摊床购进该批次不合格猪后腿肉139.95公斤,已全部销售,经营者已组织召回。

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9月11日对铁锋区站前市场姜永朋鲜肉摊床进行了立案调查。铁锋区站前市场姜永朋鲜肉摊床销售不合格猪后腿肉的行为违反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二条和《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十三条、《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规定,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837.6元并处罚款人民153000元的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齐铁市监罚字〔2020〕65号)。

附件:1批次不合格食品信息

2020年12月9日

1批次不合格食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

/

铁锋区站前市场姜永朋鲜肉摊床

铁锋区站前市场22A

猪后腿肉

散装称重

/

2020/8/5

呋喃西林代谢物

2.20μg/kg

不得检出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磺胺类

总量

246μg/kg

100μg/kg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年“爆雷”逾百家 房东和租客自行“ ...

  • 国产奔驰GLC L SUV外观设计 ...

  • 新能源汽车下乡云南站活动启动仪式在 ...

  • 贵州省发布《贵州省茶产业发展条例》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镇政府积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