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查处置不合格食品

2020-12-09 23:58: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8日,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CZ2020011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31期、第37期和第43期),涉及我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无锡市江阴市澄南如海食品商行销售的蓝花瓷酒(窖藏20)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0年第31期)涉及无锡市江阴市澄南如海食品商行销售的蓝花瓷酒(窖藏20)(规格型号:500ml/盒;生产日期:2012-09-07),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二)核查处置情况。经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无锡市江阴市澄南如海食品商行共购进的该批次产品3瓶,现已无库存。经核实产品不合格原因是长时间存放,酒精度下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和第五十条的规定,没收违法所得90元;罚款570元。

二、无锡市江阴市百元百岁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善德宁寿植物固体饮料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0年第31期)涉及无锡市江阴市百元百岁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善德宁寿植物固体饮料(规格型号:每条12包×48克/包/条;生产日期:2020-04-18),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核查处置情况。经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无锡市江阴市百元百岁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该批次产品723公斤,现库存550公斤。不合格原因:主要是由于今年气象特别,而生产过程中对湿度的控制手段没有特别加强,导致半成品湿度较高;另一方面原料包装经常打开、关闭,内包膜消毒不彻底等因素均可能导致产品的菌落总数超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警告;没收不合格食品550公斤;罚款150600元 。

三、宜兴市富斯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蔗糖老酸奶吐司(酸奶味)和无蔗糖奶酪吐司(奶酪味)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0年第43期)涉及宜兴市富斯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蔗糖老酸奶吐司(酸奶味)(规格: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20-08-24)和无蔗糖奶酪吐司(奶酪味)(规格: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20-08-24),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核查处置情况。经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宜兴市富斯达食品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24日生产无蔗糖老酸奶吐司(酸奶味)147箱和无蔗糖奶酪吐司(奶酪味)115箱,现已无库存。经核实食品不合格原因是馅料管道受污染,没有及时清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和第二款的规定,没收违法所得1425元;罚款216125元。

四、无锡市润百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芝麻夹心海苔脆(巴旦木味)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0年第37期)涉及无锡市润百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芝麻夹心海苔脆(巴旦木味)(规格型号:40克/袋;生产日期:2019-11-12),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核查处置情况。经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无锡市润百商业有限公司共购进该批次产品72袋,现库存35袋。经核实当事人履行了对供应商的进货查验等义务,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没收不合格食品35袋;免予其他处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洛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为食品药 ...

  • 四川省绵阳市特检所积极对特种设备开 ...

  • 江苏省高邮市高邮湖大闸蟹实现年产值 ...

  • 福建平和琯溪蜜柚首次出口美国

  • 一批工程机械设备在江苏连云港港码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