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农发行黄陂区支行18.23亿元贷款助力精准扶贫

2020-12-01 22:12: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6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黄陂区支行向湖北鸿盛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发放贷款7600万元,用于十堰市郧西县基础设施PPP项目建设,此为该项目获批贷款总额18.23亿元的第4笔投放,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贷款4.14亿元,为郧西地区实现全面脱贫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持。

(图为十堰市郧西县基础设施PPP项目建设施工现场。)

郧西县地处湖北西北角,北依秦岭,南临汉江,北、西、南三面分别与陕西省五县接壤,东南与该省郧县相连,是湖北省唯一集老、少、边、贫、库于一体的山区县,是国家重点贫困县,也是秦巴山片区扶贫攻坚重点扶贫县,贫困人口数量大、贫困程度深。郧西县地形复杂,水能、矿产、旅游等资源十分丰富,但由于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导致自然资源未能发挥应有的支撑作用。

十堰市郧西县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分为16个子项目,具体包括公路桥梁改扩建项目9个,路线全长263.254公里,全线共设桥梁69座、涵洞534道、隧道11座、平面交叉25处,全线设置了标志、标牌、护栏等安全设施,以及环保、景观设计,交通物流产业园、职业教育园、农业示范园、创业园项目各1个、文体中心项目2个,搬迁安置区建设项目1个,建筑面积450172平方米。

农发行黄陂区支行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全力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主动对接总行已认定的跨省集团客户旗下子公司湖北鸿盛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运作情况,第一时间向上级行专题报告,积极争取政策性信贷支持十堰市郧西县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建设。

该项目为精准扶贫项目贷款,可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818人次。通过项目实施,将打破区域交通瓶颈,连接郧西城关及部分乡镇,为沿线区域打造便捷的出行通道,解决近5万人的出行问题;加强沿线地区与周边中心城市的联系,从而彻底改善郧西县马安镇、六郎乡及周边的投资环境和资源开发条件,有利于秦巴山区精准扶贫开发,构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及发展旅游事业,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城乡居民生活品质,推进城乡一体化,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吴和平 杨扬)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平度市马家沟的芹菜示范基地

  • 决战决胜 扶贫攻坚公益广告

  •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打造先进锂电新能 ...

  • 福建省海洋丝路渔业有限公司员工在加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