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北黄石一家烤肉店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餐饮具 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改正并给予警告

2020-11-26 23:32: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省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黄石港区么哩烤肉店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饮具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据公告,在2020年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中,黄石港区么哩烤肉店使用的1批次生菜盘被抽检不合格。2020年9月9日,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黄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出具的抽检验报告,报告编号为No:SP20201119的《检验报告》显示黄石港区么哩烤肉店使用的样品生菜盘经抽样检测,大肠杆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的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20年9月9日,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该单位送达了《检验报告》和《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当事人店内有用于餐饮具消毒的红外消毒柜。

公告指出,当事人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饮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对当事人下达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黄市监当罚2020020号):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警告。

发生问题的原因:未严格执行餐饮具消毒规范或餐饮具保洁不到位。

企业整改情况:1、加强落实餐饮具消毒制度;2、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目前,该单位整改情况为合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伊利持续深化智能化驱动 为消费者打 ...

  • 2020北京金秋全民购车节在五棵松 ...

  • 河北省黄骅市汽车及零配件产业加速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馆遍藏世间珍馐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