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8.41% 湖南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高

2020-11-19 22:24:39 华声在线

湖南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高

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8.41%,农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9%,基本药物抽验合格率达100%

华声在线11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记者从16日召开的湖南质量大会上获悉,全省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高,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8.41%,农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9%,基本药物抽验合格率达100%。

重点领域的产品质量明显提高。全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连续五年稳步提高,2019年整体合格率达93.8%,同比增长1.89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国第2位。工程质量2019年一次竣工验收合格率99.4%,新开工在建水利工程项目质量抽查合格率100%,交通工程项目质量合格率保持在95%以上。

服务质量方面,全省建立48个省级服务业示范集聚区,在全国率先实施服务质量保障承诺,发布《服务质量提升长沙宣言》。网络零售、软件信息等新兴服务业增速超过20%;文化和创意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6.2%,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实现产值超350亿元。

环境质量持续提高。345个省考断面Ⅰ―Ⅲ类优良水质比例达到95.4%,上升0.9个百分点;60个国考断面Ⅰ―Ⅲ类优良水质比例达到91.7%,上升1.7个百分点。洞庭湖总磷浓度、湘江干流重金属浓度持续降低,全省14个城市环境空气平均优良天数超过年度目标1.2个百分点。

全省深入开展质量强市、强县创建和“质量提升年”活动,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推广铁建重工、中车株机等10个省长质量奖获奖组织的先进质量管理模式,为100家企业提供质量诊断等系列质量帮扶,培训企业首席质量官1000余名,编印并免费发放《湖南质量管理经典》1万册。

据介绍,我省质量工作先后获得2018、2019年度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目前全国仅有湖南、广东、上海该项工作连续两年获得激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陈劲:创新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刘晖:大众健康意识 ...

  • 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开启为期5天的2 ...

  • 江苏省连云港港汽车出口数量稳稳增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