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海南抽检:富太太食用植物调和油上不合格名单

2020-11-13 17:5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1月13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4期)。

据通告,洋浦乐卖特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揭阳空港经济区溪南金源发食用油厂生产的富太太食用植物调和油(生产日期:2019-08-31,规格:800毫升/瓶),检验项目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乙基麦芽酚是食品添加剂,作为一种香味改良剂、增香剂,对食品的香味改善和增强具有显著效果,对甜食起着增甜作用,且能延长食品储存期。《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在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中不得使用。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防控风险。不合格产品的风险防控措施以及核查处置结果将在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网站予以公布。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果在市场上发现有害食品,请拨打12345投诉举报,如经查实,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揭阳空港经济区溪南金源发食用油厂

揭阳空港经济区溪南办事处西寨

洋浦乐卖特商贸有限公司

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新英湾农贸市场二楼

富太太食用植物调和油

800毫升/瓶

富太太

2019/8/31

乙基麦芽酚║0.000160g/kg║不得使用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 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建设“ ...

  • 常益长铁路益阳段首片箱梁按节点要求 ...

  • 湖南省消委会、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网络 ...

  • “西安制造”有望再迎高光时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