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南株洲市渌口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2020-10-20 22:4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近日,湖南株洲市渌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的公告(2020年6号)。

株洲市渌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的公告(2020年6号)   

2020年8月6日,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株洲县渌口家兴蔬菜店销售的韭菜、芹菜进行了省级专项抽检。经检验,该批韭菜镉(以Cd计)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芹菜镉(以Cd计)、氧乐果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和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均为不合格。我局现将此批不合格食品信息及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检验报告书编号、食品名称和生产日期分别为:A2020-J68022、韭菜、2020-08-06;A2020-J68020、芹菜,2020-08-06。

销售者名称: 株洲县渌口家兴蔬菜店

销售地址:株洲市渌口区渌口镇甘塘坡市场

二、核查处置情况

(一)调查处理情况:2020年9月3日我局收到对当事人销售韭菜、芹菜的不合格食品检验报告,2020年9月4日我局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和检验抽样单,启动核查处置程序。经查:株洲县渌口家兴蔬菜店销售地址为渌口区渌口镇甘塘坡市场。该店批号为20200806的韭菜共4 Kg,售价8元/Kg,货值32元,获利8元;批号为20200806的芹菜10Kg,售价18元/Kg,货值180元,获利24元。至核查之日,已全部售出,无库存。

(二)产品控制情况:执法人员至核查之日对其进行检查,发现该批次产品已全部售出,无库存。没有建立销售台账,无法进行召回。

(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根据实际情况,2020年9月4日我局立案,根据现场检查笔录、调查笔录、食品检验不合格报告等证据认定,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农产品,不得销售:第(二)项 农药、兽药等化学物质残留或者含有的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不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的规定,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二款 农产品销售企业销售不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农产品的行为。鉴于当事人销售不合格农产品数量少,货值为212元,获利32元,未造成食品安全事故;当事人积极配合案件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经研究决定:1.责令停止销售不合格农产品,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登记制度;2.没收违法所得32元;3.处罚款3968元。2020年9月22日下达了处罚决定书,编号:株渌市监行处字〔2020〕第51号。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我局根据该蔬菜店抽检不合格产品的实际情况,认为本次主要是购进的韭菜、芹菜存在问题。以后应加强把控产品的采购关,严格按照食品标准要求采购合格食品。

株洲市渌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打造《化 ...

  • 拼多多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

  • ​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开幕

  • 穿行在金秋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