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陕西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糕点生产企业“双随机”检查结果

2020-10-14 22:02: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10月14日,陕西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糕点生产企业“双随机”检查结果的公示。

关于糕点生产企业“双随机”检查结果的公示

为加强糕点生产企业监管,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保障公众食品安全,按照2020年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双随机工作计划安排,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糕点生产企业开展了“双随机”检查。现将检查情况予以公示:

一、抽取情况

全市取得许可的糕点生产企业19家,在全市“双随机”系统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6家,抽查比例30%。

二、检查情况

(一)汉中市香洁园食品有限公司

1、生产厂区院内垃圾未及时清理;油脂类废弃物外渗;包材库内地面、墙壁发霉,堆放混乱;大桶糖浆在露天堆放;厂区防蝇、防虫不到位;

2、生产厂区内有多道门与外界直接连通;生产车间布局混乱,未严格按照生产许可的工艺条件组织生产,车间内成品、半成品、包材、原辅料堆放混乱;

3、生产的“牛肉卷”标签不规范,产品名称不规范;使用有锅巴图案的外包装箱盛装蚕豆;

4、8月26日生产的麻花(5kg/袋)未经检验直接进入成品库堆放;成品库中未区分已检区和待检区、不合格品区。

检查结论: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限期整改。

(二)南郑县新集供销合作社食品饮料厂

1、配料间、月饼生产车间墙面、顶棚有墙皮脱落;和面机未及时清洗,车间地面未及时清理;生产车间防蝇、防鼠不到位;

2、未按照食品生产许可的工艺组织生产,在非洁净区

内进行月饼冷却、内包;

3、月饼馅料有外溢现象,酥皮破裂并直接包装;

4、产品委托检验报告检验项目不全;现场检查未见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不齐全。

检查结论:责令限期整改。

(三)汉中市华盛食品有限公司

1、原料库、配料室中物品摆放混乱;使用药物灭鼠,防虫不到位;原料进、出口不符合要求;

2、原料库、配料室墙面墙皮脱落,食品添加剂专用柜中存放无关杂物;内包间中有未拆包的包材;

3、生产车间内有大量无关杂物;废弃物处理间内废弃物未及时清理;生产车间地面油污较多;

4、现场检查未见产品检验记录及台账。

检查结论:责令限期整改。

(四)宁强县双武食品有限公司

1、米豆腐生产车间洗手更衣间水龙头无水;工作服与员工个人衣物未分开悬挂;

2、米豆腐生产车间使用的米浆搅拌机生锈,部分管道不符合要求;米豆腐生产日期标注不规范,配料表中食用碱未注明为“食品添加剂”;

3、未按照食品生产许可的工艺组织月饼生产,月饼烘烤间、冷却间功能未严格区分;在成品库中进行内包;

4、生产、销售记录不规范,出、入库记录未详细记录产品信息;不合格品召回记录与不合格品处置记录未见印证资料;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与实际使用量不一致;月饼出厂检验记录中无馅料含量项目。

检查结论:责令限期整改。

(五)汉台区健旺食品厂

1、原料库防鼠不到位;食品添加剂储存不规范;

2、冷却间、内包间、外包间功能未明确区分,各功能间之间相互交叉;

3、成品库中本公司生产的产品与购进的其它公司的产品未分开存放;

4、产品出厂检验记录不完善,化验室使用的计量器具超出有效检定周期。

检查结论:责令限期整改。

(六)汉中市安和食品厂

1、产品出厂检验记录不规范;

2、未严格按照食品生产许可的工艺组织生产,内包间、冷却间、外包间功能未严格区分,各功能区之间有交叉;

3、化验室内有蜘蛛网;

4、原辅料进购记录不规范,记录内容不齐全。

检查结论:责令限期整改。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县区局立即督促企业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等要求进行彻底整改,并组织验收。同时,督促企业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夯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认真查找食品安全风险,加强生产过程控制,严格落实产品出厂检验制度,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日前在山东潍 ...

  • 海南琼中“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扶贫项 ...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