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查处置9批不合格食品

2020-10-13 20:39: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10月12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省抽2020年第11号)。

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

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省抽2020年第11号)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0年第12号),涉及成都市经营单位9批食品抽检不合格。现将该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成都武侯区金楠天街分公司销售的黑鱼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黑鱼(抽样单编号:SC19510000003938634,购进日期:2019年09月19日);不合格项目:氧氟沙星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决定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接到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检验报告(编号:№: SP2019A17489)后,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10月22日开展核查处置,责令企业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封存及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经查,当事人共购进该批次“黑鱼”,共计13公斤,货值179.4元;已销售13公斤,共计13公斤;已全部销售未有存库。当事人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成都武侯区金楠天街分公司涉嫌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对当事人免于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涉案“黑鱼”由当事人购进,该批次产品氧氟沙星项目不合格可能是养殖户在饲养黑鱼过程中违规使用造成。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责令当事人暂停销售不合格产品;落实食品、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工作,加强进货索证索票的管理。并对不合格批次的食品进行召回。

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0年1月16日组织复查验收,该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四)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以上主要信息来源于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案过程中形成的法律文书文件。

二、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万安刘二蔬菜经营部经营的芹菜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芹菜(抽样单编号:SC19510000003938463;购进日期:2019年9月18日;规格型号:/);不合格项目:毒死蜱项目不符合GB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经营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接到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出具的《检验报告》(编号:NO:SPE2019A07817)后,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10月28日开展核查处置,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不合格芹菜,督促经营者对不合格芹菜采取下架控制措施。经查,当事人2019年9月18日购进被抽检批次的芹菜4.5公斤,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批次的芹菜已销售完毕。当事人涉嫌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八条第七项之规定,依据《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的规定,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行政处罚以下:

1. 警告;

2. 罚款600元(大写:陆佰元)。

(三)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涉案芹菜由该经营部购进,该批次产品毒死蜱项目不合格可能是种植户农药喷洒过量所致。经营部已停止购进涉案类芹菜,并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

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0年1月8日组织复查验收,该经营部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四)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以上主要信息来源于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办案过程中形成的法律文书文件。

三、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成都分店销售中润鲜乌凤鸡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成都分店(抽样单编号:SC19510000003937529,购进日期:2019-9-9);不合格项目:磺胺类项目不符合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接到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检验报告(编号:SP2019A16582)后,成都市青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10月16日开展核查处置,责令企业暂停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封存及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经查,当事人共销售该批次中润鲜乌凤鸡,共计3.23公斤,货值212.534元;已销售中润鲜乌凤鸡,共计3.23公斤;已发召回通知书,暂无消费者退回商品。当事人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成都分店涉嫌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之规定,由于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成都分店履行了本办法规定的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等义务,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之规定,成都市青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决定对该单位免予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涉案中润鲜乌凤鸡由当事人销售,该批次产品磺胺类项目不合格是过程控制不严所致。成都市青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暂停销售不合格产品;查明不合格产品质量问题产生的原因,查清质量责任;加强索证索票;做好收货监督管理,强化全员质量意识,有异常情况及时反馈追踪;不定期开展有关食品安全检测;并对不合格批次的食品进行召回。

成都市青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0年11月4日组织复查验收,该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四)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以上主要信息来源于成都市青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案过程中形成的法律文书文件。

四、成都渔垆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鲫鱼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鲫鱼(抽样单编号:SC19510000003938320;购进日期:2019年9月16日;规格型号:/);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接到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出具的 《检验报告》(编号:NO:SP2019A17438)后,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10月21日开展核查处置,责令企业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控制措施。经查,当事人2019年9月16日购进被抽检批次的鲫鱼7.5公斤,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所购进批次的鲫鱼已销售完毕。当事人涉嫌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行政处罚以下:

1. 没收违法所得570元(大写:伍佰柒拾元);

2. 罚款40000元(大写:肆万元)。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涉案鲫鱼由当事人购进,该批次产品恩诺沙星项目不合格是农户养殖时所添加。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暂停销售该批次鲫鱼,当事人也将相关菜品全部下架。

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0年1月7日组织复查验收,该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四)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以上主要信息来源于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办案过程中形成的法律文书文件。

五、四川省惠利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金雁分公司销售乌鱼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乌鱼(抽样单编号:SC19510000003938728,购进日期:2019 年09月18日);不合格项目:氧氟沙星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决定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接到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检验报告(编号:№: SP2019A17501)后,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10月22日开展核查处置,责令企业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封存及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经查,当事人共购进该批次“乌鱼”5.4公斤,共计5.4公斤,货值124.2元;已销售5.4公斤,共计5.4公斤;已全部销售未有库存。当事人四川省惠利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金雁分公司涉嫌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行政处罚以下:

1. 免于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涉案“乌鱼”由当事人购进,该批次产品氧氟沙星项目不合格可能是养殖户在饲养黑鱼过程中违规使用造成。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暂停销售不合格产品;落实食品、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工作,加强进货索证索票的管理。并对不合格批次的食品进行召回。

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19年12月10日组织复查验收,该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四)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以上主要信息来源于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案过程中形成的法律文书文件。

六、温江区菜妈妈蔬菜店经营烟熏厚豆腐干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烟熏厚豆腐干(抽样单编号:SC20510000003930115,购进日期:2019年11月14日;规格型号:/);不合格项目: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接到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检验报告(编号:№:SP2019A21216)后,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12月12日开展核查处置,责令企业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封存及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经查,当事人共购进该批次烟熏厚豆腐干2.5公斤,共计2.5公斤,货值6.25元;已销售2.5公斤,共计2.5公斤;该产品已全部销售,且已被消费者食用,无法召回。当事人温江区菜妈妈蔬菜店涉嫌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八条第七项的规定,依据《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的规定;未取得《四川省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的行为涉嫌违反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的规定,依据《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行政处罚如下。

1.警告;

2.罚款600元(大写:陆百元整)。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涉案烟熏厚豆腐干由当事人购进,该批次产品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合格是生产加工环节带入,当事人在购进该产品时未按要求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所致。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暂停销售不合格产品;当事人立即停止销售问题产品,保证今后不再采购同批次产品,加强进货查验,认真履行查验义务和索证索票工作,并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并对不合格批次的食品进行召回。

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19年12月26日组织复查验收,该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四)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以上主要信息来源于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案过程中形成的法律文书文件。

七、新都区三河街道江陵路社区246号(三河菜市场37、39号)赵瑛经营卤厚豆腐干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卤厚豆腐干(抽样单编号:SC20510000003930257,购进日期:2019年11月15日);不合格项目: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单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接到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检测报告(报告书编号:SP2019A21278)后,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于2019年12月10日开展核查处置,责令企业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封存及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经查,当事人共购进该批次卤厚豆腐干2.5公斤,货值22.5元;已销售2.5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当事人赵瑛涉嫌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八条第七项、第十条的规定,依据《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四十三条第一项和《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三项的规定,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行政处罚以下。

1、警告;

2、罚款600.00元整(大写:陆佰元整)。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涉案卤厚豆腐干由当事人购进,该批次产品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合格,是当事人在购买该批次卤厚豆腐干时未索取供货商资质、进货票据,也未查验产品的合格证明文件,现已无法联系供应商。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暂停销售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让商家建立好进货查验制度,如实记录所购进食品的名称、数量、进货日期及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保存好进货票据、供应商资质和产品检验合格报告等。

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0年2月19日组织复查验收,该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四)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以上主要信息来源于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案过程中形成的法律文书文件。

八、新都区三河街道江陵路246号(江陵路市场4号摊位)赵正华销售烟熏厚豆腐干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烟熏厚豆腐干(抽样单编号:SC20510000003930261,购进日期:2019年11月15日;不合格项目: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单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接到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检测报告(报告书编号:SP2019A21282)后,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12月10日开展核查处置,责令企业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封存及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经查,当事人共购进该批次烟熏厚豆腐干6公斤,货值54元;已销售6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当事人赵正华涉嫌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八条第七项、第十条的规定,依据《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四十三条第一项和《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三项的规定,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行政处罚以下。

1、警告;

2、罚款600.00元整(大写:陆佰元整)。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涉案烟熏厚豆腐干由当事人购进,该批次产品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合格,当事人在购买该批次烟熏厚豆腐干时未索取供货商资质、进货票据,也未查验产品的合格证明文件,现已无法联系供应商。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暂停销售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让商家建立好进货查验制度,如实记录所购进食品的名称、数量、进货日期及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保存好进货票据、供应商资质和产品检验合格报告等。

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0年2月19日组织复查验收,该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四)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以上主要信息来源于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案过程中形成的法律文书文件。

九、郫都区茜茜炒货经营部经营的淮盐精制腰果(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淮盐精制腰果(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抽样单编号:SC20510000003930473,生产日期:2019年09月03日;规格型号:480克/袋;商标:图形商标);不合格项目: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 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接到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检验报告(编号:SPE2019A10252)后,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12月26日开展核查处置,责令企业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下架、封存及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经查,当事人共购进该批次淮盐精制腰果(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40袋,共计16.8公斤,货值1200元;已销售40袋,共计16.8公斤;已全部销售至客户终端,无法进行召回。当事人郫都区茜茜炒货经营部涉嫌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免于处罚的决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涉案郫都区茜茜炒货经营部由当事人购进,该批次产品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是生产工艺所致。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暂停销售不合格产品;加强台账记录、索证索票及检验合格报告的索取;并对不合格批次的食品进行召回。

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0年03月10日组织复查验收,该企业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四)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以上主要信息来源于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案过程中形成的法律文书文件。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37届国际风筝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 ...

  • 京城某家电卖场里消费者正在选购品牌 ...

  • 苹果飘香丰收忙

  • 潍柴集团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 ...

  • ​海尔引领时代革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