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盐水鸭菌落总数严重超标 南京顺洋食品被罚

2020-09-30 17:0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的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 淘宝网埃尼食品商行(经营者为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埃尼食品商行)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江苏省南京吖香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吖香记食品公司”)经销的、江苏省南京顺洋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洋食品公司”)生产的南京盐水鸭,菌落总数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GB 2726—2016)中规定,熟肉制品(除发酵肉制品外)一个样品中菌落总数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4CFU/g。南京盐水鸭执行标准《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盐水鸭》(DBS 32/002—2014)中规定,一个样品中菌落总数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3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2CFU/g,严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

本次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顺洋食品公司生产的南京盐水鸭(规格型号:500克/袋)(生产日期:2020/5/8)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60000CFU/g;3300000CFU/g;490000CFU/g;4100000CFU/g;1800000CFU/g。从五次检验结果来看,该产品菌落总数严重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市场监管总局报告。

资料显示,顺洋食品公司成立于2015年(登记机关: 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食品销售;食品生产等。中国质量新闻网查阅相关资料发现,顺洋食品公司因盐水鸭抽检不合格日前已被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宁江市监处字〔2020〕20018 号】显示,2020年6月10日,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下发的检验报告(No: No:GC20000000341730674),称顺洋食品公司2020年5月8日生产的盐水鸭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 DBS32/002-2014《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盐水鸭》(以下简称“DBS32/002-2014”)要求。

经查,顺洋食品公司根据吖香记食品公司的要求,于 2020年5月8日生产了500克/袋的盐水鸭91袋,于2020年5月8 日全部送至吖香记食品公司仓库。吖香记食品公司后续将上述91袋盐水鸭进行了销售。2020年5月12 日,市场监管总局委托合肥海关技术中心,对华安县埃尼食品商行网上销售的上述盐水鸭进行网络监督抽检, 样品数量为8袋。2020年6月9日,合肥海关技术中心出具检验报告,经抽样检验,上述盐水鸭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 DBS32/002-2014要求。顺洋食品公司陈述生产上述盐水鸭的成本是7元/ 袋,销售价格是8.5元/袋,因抽检样品数量为8袋,顺洋食品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盐水鸭的货值金额为68元,获利12元。2020 年6月10日顺洋食品公司发布了召回上述被抽检的盐水鸭的公告, 截至2020年6月28日共召回0袋,但顺洋食品公司通过网络销售方给79名网购顾客办理了退款。

顺洋食品公司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日前对顺洋食品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 12 元;罚款5万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