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专项抽检 守护节日食品安全

2020-09-29 21:12: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据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为保证中秋月饼质量,近期,包头市市场监管局部署了月饼质量安全抽检工作,抽检样品主要集中在流通环节,涵盖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小食杂店等不同业态,重点检测了易发生问题的丙酸及其钠盐、钙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过氧化值、酸价、铅、菌落总数、铝的残留量等16个指标,截至目前,全市抽检月饼209批次,合格206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98.56%。具体为市本级16批次,昆区37批次,青山区55批次,东河区39批次,九原区14批次,稀土高新区16批次,土右旗4批次,石拐区4批次,固阳县10批次,达茂旗10批次,白云区4批次。

此次抽检品种覆盖市面上销售的散装的手工月饼、白糖月饼、混糖月饼、红糖月饼等5个品种,预包装的紫薯月饼、枣泥月饼、提浆什锦月饼、豆沙月饼、小米五仁月饼等15个品种,涉及包头市生产企业(含食品加工小作坊)、外阜生产企业。不合格月饼3批次,来源于九原区沙河镇老字号焙子铺、九原区白音席勒办事处老马干货焙子店、九原区沙河镇三和诚黄家焙子铺,均为散装手工月饼,不合格项目为防腐剂和铝的残留量。根据《食品安全抽检管理办法》,检验结果将通过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及各旗县区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布。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力度,确保全市食品安全。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在此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月饼尽量到信誉良好的商场、超市购买,并查看月饼外包装上生产地址、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生产许可标志等标识是否齐全;还要检查包装封口是否完整无损,有无胀袋;不要购买来历不明的散装月饼。月饼买回家以后,要按照贮存条件保存月饼,才能保证它在保质期内的品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质检院奋力谱写质检工作新篇章 ...

  • 伊利成为首个获得QbD认证的食品企 ...

  •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广州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大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