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制造网:后疫情时代 跨境B2B拥抱新业态

2020-09-24 15:21: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推动跨境电商联通世界、普惠全球,9月22日,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本届大会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共同主办,葡萄牙等多国驻华使馆官员、世界贸易组织等多个国际组织相关负责人、制造网总裁李磊以及多家跨境电商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受邀出席大会,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全球跨境电行业发展趋势。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表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国际贸易发展面临新的挑战,也加速了跨境电商的广泛应用。在此新形势下,河南举办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以“全球疫情下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围绕跨境电子商务贸易便利化、商业模式、产业合作等内容,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等活动,旨在促进世界各国跨境电商交流合作和探索贸易新标准。 

近年来,河南高质量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战略平台叠加优势,持续拓展建设“网上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空中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积极创新跨境电商监管服务,加快构建全球电商集疏网络体系,跨境电商呈现强劲发展势头,河南交易额年均增长20%以上,规模和应用水平居全国前列”,河南省省长尹弘在致辞中表示。

制造网总裁李磊也在会上用数据表示了赞同,跨境电商企业受疫情影响有限,甚至迎来了发展的一波高峰。从制造网数据来看,今年1至8月的平台流量和平台询盘量较去年同期上涨38%和43%。目前,大部分行业的询盘量日益向好,所以整体来说,大家对外贸形势应持积极态度,曙光就在前方。

李磊还分享了后疫情时代形势下的跨境新业态,例如直播、云展会和数据赋能,“这些新业态的兴起表明疫情已经改变了传统的外贸模式和思维,传统外贸领域正在加速进行数字化转型。”(易文)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渭南市实施质量强市、开展质量 ...

  • 中秋节前夕消费者在北京市西城区牛街 ...

  • 河北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在稻田内养殖 ...

  • ​新疆焉耆盆地辣椒产业是巴音郭楞蒙 ...

  • 包头市特检所:措施有靶向 检验更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