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浙江临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不合格香源箬叶核查处置情况

2020-09-16 13:57: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台州市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示(2020年第十期)。

台州市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示(2020年第十期)

关于对临海市思乡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香源箬叶抽样不合格的处置情况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抽样单编号:SC20330000009931112;产品名称:香源箬叶;购进日期:2020年5月12日;不合格项目:铜实测值为993mg/kg,不符合产品包装标注的地方标准DB4228/T024-2018的要求(铜迁移率指标≤5mg/kg);被抽样单位:临海市思乡豆业有限公司。

(二)核查处置情况

1.调查处理情况:2020年6月23日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了检验报告(编号:SP20201544F)并告知其享有复检权利。同时责令对该批香源箬叶进行召回,查找不合格原因,立即整改。

2.产品控制情况:经调查,2020年5月12日,当事人在阿里巴巴平台上上海乐厨食品有限公司的网店上购进了4箱香源箬叶(商标情田,生产日期2020-02-08),每箱50包,价格是160元/箱,共计640元,并以6.8元/包的价格放在自己的淘宝网店(店名思乡豆业)对外销售,已全部销售完,计销售额1360元,获利720元。

3.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当事人销售不合格产品,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上述产品,并作如下处罚:1、对212包长友箬叶(商标长友食品,生产日期2020-05-22)和4包香源箬叶(商标情田,生产日期 2020-05-05)予以没收;2、没收违法所得2110元,并处以罚款8000元。

4.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经分析排查,该物品为真空包装,当事人称其在购进和销售香源箬叶过程中未添加过铜等相关物质,根据当事人提供的进货渠道,我局将案件处置情况抄送到进货商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