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注意!厦门翔安这家超市竟然销售霉菌超标的地瓜粉...

2020-09-09 23:58:03 食安厦门微信公众号

自古就有“北面南粉”的说法

北方人吃面多

而南方人爱吃粉

米粉、豌豆粉、红薯粉……

种类特别多

而在闽南说起了粉

那就不得不提

传统美食地瓜粉粿

口感软糯顺滑

简直就是一代闽南人的美食记忆

但是在南方这种湿热的天气

如果没有储存好食材

很容易滋生细菌,引起食物中毒

近日,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在抽检中发现,汇景广场人人乐超市销售的某地瓜粉霉菌超标!

据了解,人人乐超市一共购进了10.4公斤地瓜粉,目前已售出已销售8.944公斤,剩余库存1.456公斤。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商家下架封存剩余的地瓜粉,并责令商家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产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执法人员告知了商家其违法事实。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和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对商家做出没收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处罚。

霉菌是什么呢?

郑国森【SGS厦门分公司经理、资深食品检测从业人员,食品检测中级工程师】说

霉菌是真菌的一种,其特点是菌丝体较发达,无较大的子实体,有极强的繁殖能力,主要通过孢子来进行繁殖,比较青睐于温暖潮湿的环境,一有合适的环境就会大量地繁殖。霉菌超标最初污染会引起食品腐败变质,霉菌毒素对人体危害极大,主要表现为慢性中毒、致癌、致畸、致突变。霉菌中毒的临床症状表现复杂,有短时间内摄入大量霉菌毒素引起急性中毒,也有因少量长期摄入含有霉菌毒素的食品而引起慢性中毒,可表现为诱发肿瘤、肝癌,造成胎儿畸形和引起体内遗传物质发生突变等。

食安君提醒各位小伙伴们

购买粉类制品要注意以下几点

✔保质期和生产日期新鲜;

✔观察外观,买无霉变、外形规整且色泽正常的产品;

✔食用时一旦发现有酸败或者霉变的气味,请立即“吐掉”;

✔现买现吃,剩余请放置冰箱安全储存。

如果发现食物已经出现霉变了,就不要再继续食用,即使是再经过晾晒之后也不建议食用,因为一旦食物开始霉变,就已经进入到微生物新陈代谢的过程中,产生大量肉眼看不到的细菌和毒素,晾晒之后并不能把这些细菌和毒素除掉。

美味传承靠的是你我代代相传

而食品安全则靠大家共同守护

美味不变

我们的初心也不变

食安君要去煮碗地瓜粉粿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不断深化商事制度 ...

  • 山西省阳城县北留镇坨村省级非物质文 ...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