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江苏省张家港市最新一批食品抽检结果公布

2020-09-02 23:29:48 张家港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我市最新一批食品抽检结果公布

“吃货”们注意啦

近期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

新一期食品抽检通报

有15批次样品不合格

来看看有没有你买过的

7月

张家港市食品安全抽检情况公示

7月份对全市食用油、调味品、食糖、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糖果)、水产制品、餐饮食品(火锅调味料、生食动物性水产品)和食用农产品(蔬菜、水果、水产品)等食品品种进行了抽检。

● 本月共抽检各类食品857批次,合格842批次,合格率为98.25%。

不合格产品情况:1批次不合格即食海蜇丝、1批次不合格海蜇头、1批次不合格寿司海苔菌落总数超标;1批次不合格香辣锅巴酸价超标;1批次不合格香辣鱼皮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10批次不合格淡水鱼7批次恩诺沙星超标,3批次检出氧氟沙星。

● 本月对2019年12月,2020年1月、2月抽检不合格的经营单位进行了再次抽检,共抽检6批次,其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瓜子)1批次,蔬菜制品(酱腌菜)3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淀粉)1批次,肉制品(酱卤肉制品)1批次,经检测都合格。

● 其中在青草巷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共抽检30批次(调味品18批次、蔬菜3批次、水果3批次、水产品6批次),经检测,有1批次水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6.67%。

不合格产品有哪些?

来看看!

7月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对于上述不合格产品,相关执法部门已经启动核查处置。针对淡水鱼不合格率较高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已启动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从进货源头严格质量把控措施。

只看到了不合格

但看不懂专业名词?

来听听讲解!

不合格项目说明

1. 菌落总数

菌落总数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超标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不当等有关。

2. 酸价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酸败程度。超标原因可能是企业原材料采购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或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存贮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败致使酸价超标。酸价超标的食品会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食用后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

3. N-二甲基亚硝胺

N-二甲基亚硝胺是N-亚硝胺类化合物的一种,食品中天然存在的N-亚硝胺类化合物含量极微,但其前体物质亚硝酸盐和胺类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在适宜的条件下,比如食品原料腐败,就有可能经亚硝化反应生成N-亚硝胺类化合物,因此可以通过检测食品中N-亚硝胺类化合物的含量来推测原料的新鲜程度。长期食用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的食物,会导致慢性中毒。

4. 恩诺沙星和氧氟沙星

恩诺沙星和氧氟沙星均属于人工合成的抗菌兽药,在预防和治疗畜、禽、水产的细菌性感染及支原体病方面有良好效果。《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规定恩诺沙星在动物肌肉、脂肪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100μg/kg(以恩诺沙星+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原因可能是在养殖或运输途中滥用了兽药所致。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规定,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检出原因可能是在养殖或运输途中违规使用了氧氟沙星所致。

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

食品及其违法行为

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热线

12315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历史 ...

  • 恒源祥:助奥运 迎百年 创造无限未 ...

  • 湖北深入实施“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 ...

  • 洽洽食品:全产业链“质造”新鲜好坚 ...

  • 河南省着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产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