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一家公司生产的绿豆糕不合格 武汉市黄陂区市场监管局发布风险控制情况

2020-09-01 23:5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近日,武汉市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71)。

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我局于2020年6月17日接市局网上转来抽检不合格检验报告(抽样单编号:DC20420100003436299),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0年5月19日,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受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湖北鑫嘉美乐实业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19日生产的“绿豆糕(规格350g/盒)”产品进行抽样检验,2020年6月9日出具检验报告,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我局对该企业生产场所实施现场检查,查明该批次的“绿豆糕(规格350g/盒)”共生产100盒,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此批次“绿豆糕”产品保质期为20天,至6月7日到期。

三、我局依法监督该企业暂停生产不合格产品,并协助企业查找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1、对5月19日批次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并销毁。2、对员工加强个人卫生管理,进入车间需按洗手消毒程序严格执行,进出卫生间必须按照洗手消毒程序进行洗手消毒后方可上岗。3、加工场所停止生产加工,组织人员进行全面清洗消杀。4、对原料入库前严格质量检查,对不合格原料拒绝入厂,加大对原料的检测工作,确保工厂使用的原料合格。5、对员工进行全面食品安全再培训,明确各人责任,做到每个人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互相配合,监督,做到人人都是质量监管员。6、对送货人员和促销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做到不合格产品不进店,不上架销售。7、对工厂及销售人员每个环节设立具体责任人,做到有问题要追责和处罚。8、加强组建监控小组,检查监督工厂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产品质量合格。 9、强化销售各环节的管控,有问题可以及时进行召回,对处公布质量投诉电话,积极进行处理,对质量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现,做到食品安全有保障。

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22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恒源祥:助奥运 迎百年 创造无限未 ...

  • 湖北深入实施“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 ...

  • 洽洽食品:全产业链“质造”新鲜好坚 ...

  • 河南省着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产品 ...

  •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落实质量责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