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食醋消费提示

2020-08-27 20:0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陈娟女)市场上食醋产品琳琅满目,为引导广大消费者更加科学的选购、食用及贮存食醋,2020年8月25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网站发布关于食醋的消费提示。

市场上的食醋类型、名称多样,在原料、生产工艺方面各具特色。其中,陈醋、老醋主要是指经过长时间陈酿的谷物醋;香醋是以糯米等为原料采用固态发酵工艺生产的食醋;熏醋是固态发酵食醋生产过程中经过熏醅工序得到的食醋;米醋主要以谷物为原料采用液态法发酵生产;果醋是以水果为主要原料酿造而成。饺子醋、凉拌醋是在普通食醋的基础上添加其它食用原料生产的,消费者可以根据使用需求选购不同食醋。酸度是食醋的主要指标之一,对同一类型产品,酸度越高生产成本就越高。质量好的食醋具有特有的香气,劣质产品一般有异味或滋味寡淡。

食醋的酸味主要来源于醋酸等有机酸,对于特殊人群,如患有胃炎、胃溃疡患者,应当注意控制食醋的食用量,以免引起不适。此外,酸味能增强人对咸味的感知,炒菜时添加少量食醋不仅可以改善口感,也有利于减少食盐的摄入量。

食醋酸度较高,尽量不要存放在不锈钢容器中,最好使用玻璃瓶存放。以谷物为原料采用固态发酵法生产的食醋,在存放过程中容易产生沉淀,在保质期内如无其它异样属于正常现象。产品打开后,注意用完随时加盖,以减少产品风味物质的挥发以及环境中灰尘、微生物等的污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 江西省首次开行汽车整车出口铁海联运 ...

  • 长安汽车两江工厂焊接车间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食品药品 ...

  • 剩饭剩菜不隔餐 热菜不宜放冰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