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通告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5家单位被立案调查

2020-07-09 23:3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7月8日,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据通告,《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对56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开展核查处置的通知》涉及广东省3宗案件5家生产经营单位。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如下:

一、广东省汕头市幸福日子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省汕头市齐味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占花饼干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广州海关技术中心抽检的委托生产企业广东省汕头市幸福日子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幸福日子旗舰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省汕头市齐味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占花饼干”(抽样单编号:GC20000000595930310 规格型号:400g/罐 生产日期:2020年5月10日)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二)汕头市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东省汕头市幸福日子食品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广东省汕头市幸福日子食品有限公司共委托生产上述“占花饼干”36罐,已销售12罐,剩余24罐已下架封存并退回生产企业。汕头市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东省汕头市幸福日子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三)汕头市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东省汕头市齐味园食品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广东省汕头市齐味园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上述“占花饼干”36罐,已全部销售完毕。广东省汕头市齐味园食品有限公司已主动暂停生产不合格食品并对召回的24罐不合格食品采取销毁措施,汕头市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东省汕头市齐味园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二、广东省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东莞万江商场销售的湛江鸡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厦门海关技术中心抽检的广东省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东莞万江商场销售的、标称惠州顺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湛江鸡”(抽样单编号:GC20000000361330683 生产日期:2020年5月25日)尼卡巴嗪项目不合格。

(二)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东省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东莞万江商场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广东省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东莞万江商场共购进上述“湛江鸡”7.4公斤,已全部销售完毕。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东省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东莞万江商场进行立案调查。

三、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潮味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潮州市南春会兴食品厂生产的会兴腊肠(中式腊肠)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合肥海关技术中心抽检的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潮味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潮州市南春会兴食品厂生产的“会兴腊肠(中式腊肠)”(抽样单编号:GC20000000341730772 规格型号:120克/袋 生产日期:2020年5月6日)氯霉素项目不合格。

(二)汕头市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潮味食品店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潮味食品店共购进上述“会兴腊肠(中式腊肠)”35袋,除6袋自用外,其余29袋已全部销售完毕。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潮味食品店已依法主动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发出召回公告,汕头市龙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潮味食品店进行立案调查。

(三)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东省潮州市南春会兴食品厂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广东省潮州市南春会兴食品厂共生产上述“会兴腊肠(中式腊肠)”560袋,已全部销售完毕。广东省潮州市南春会兴食品厂已依法主动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发出召回公告,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东省潮州市南春会兴食品厂进行立案调查。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或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 山东省沂源县强化“食安封签”管理 ...

  • 亚洲健身行业盛典“2020IWF国 ...

  • 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

  • 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