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广西本草坊保健品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情况

2020-06-16 23:51: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6月12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广西唯家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结果的通告》。

本次检查内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接受检查情况等3大类12项内容。检查组已针对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所在县(区)监管部门落实属地监管职责,依法查处违法问题,督促企业整改,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其中,广西本草坊保健品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 广西本草坊保健品有限公司

生产地址: 南宁市高新四路9号和泰科技园2号厂房6楼

生产许可证编号:SC11745011100193

产品品种:固体饮料、糖果、代用茶

证书有效期至: 2021-09-12

二、存在问题

(一)生产场所、过程控制、设施设备等情况。1.固体饮料生产线一更内紫外灯积灰。2.糖果生产线更衣室内未安装手部消毒设施;冷却间两扇玻璃窗破损,其内风扇扇叶上有污渍,有交叉污染的风险。3.成型间成型机内部残留糖渍,完成生产后未及时清洁。4.《硬质糖果生产投料记录》中“品名”未按实际生产的产品品名记录,且投料表未记录原辅料的生产日期或批次。5.未能提供不合格品处置记录。

(二)仓储管理情况。1.部分原辅料、包材未离墙离地存放,且部分原辅料未有明确标识;原料库内食品添加剂与原辅料混放,未专柜(或专位)放置。2.糖果熬煮间内有一桶棕色膏体未有明确标识;成型间成型机上一盒白色粉末未有明确标识;内包材库内一包进口艾素糖已过期且与内包材混放。3.糖果熬煮间内半桶“改性大豆磷脂”标签上生产日期模糊不可辨(查看企业原辅料验收记录,最近一批进货的大豆磷脂的生产日期为20181227,保质期为12个月);检验室内5瓶乙醇消毒液均已过期。

(三)出厂检验落实情况。查看企业投料记录,2020-05-28有投料,但未见其产品留样。

(四)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1.成品销售出库记录台账中未记录2020年1月3日至1月19日销售产品的生产日期或批次;未能提供2020年1月19日后的产品销售记录。3.未能提供食品安全追溯制度和管理规范。

(五)从业人员情况。未能提供检验员张某某的检验培训合格证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积极推进产 ...

  • 河北省定州市体育用品企业:做好疫情 ...

  • “黄金茧”丰收

  • 江苏省“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暨非遗 ...

  • 对话青年画家王临潼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