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2020-06-09 20:0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9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官网发布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2020年第5期)。通告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期组织的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江苏省3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梨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信息。张家港市锦丰青草巷云忠水果经营部销售的梨,多菌灵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风险控制情况。锦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取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张家港市锦丰青草巷云忠水果经营部共购进该批次梨30件(15公斤/件),已全部销售,销售金额1800元。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监督经营者召回不合格食品,因该批次产品已全部销售,未能实际召回。

二、鲈鱼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姑苏区盛易汇超市销售的鲈鱼,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风险控制情况。苏州市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取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姑苏区盛易汇超市共购进该批次鲈鱼4.75公斤,已全部销售完毕。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监督经营者召回不合格食品,因该批次产品已全部销售,故无法召回。

三、猪五花肉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张家港市锦丰小燕鲜肉经营部销售的猪五花肉,磺胺类(总量)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均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风险控制情况。锦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取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张家港市锦丰小燕鲜肉经营部共进购上述批次猪五花肉45公斤,已全部销售,销售金额2250元。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监督经营者召回不合格食品,因均已消费完毕,未能实际召回。

针对市场上食用农产品销售速度快,溯源比较困难的问题,各地监管部门要求食用农产品大型批发中心和各销售农贸市场主体进一步落实索证、索票义务,依法依规经营,维护消费者权益,增强食品安全风险意识。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谱尼测试集团主动担当作为 履行社会 ...

  • 我国优质麦市场占比已达30%

  • 河北省枣强县构建以创新为核心 加快 ...

  • 合肥中欧班列通往荷兰蒂尔堡的线路正 ...

  • 贵州省铜仁市的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