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永新扎实助推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2020-05-18 15:56:26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一段时间以来,江西省永新县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情况、餐饮行业发展现状,本着“安全、规范、有序”原则,扎实推进全县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从公布餐饮行业具体复工复产时间开始,该局全体工作人员立即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宣传引导工作。在线下,该局向餐饮服务单位发放员工台账表,要求所有从业人员如实填写身体状况以及是否外出、是否按规定隔离;发放《永新县餐饮经营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认真指导餐饮经营单位复工做到“八个要”,即要佩戴口罩、要测量体温、要及时消毒、要隔桌就餐、要保持距离、要禁接聚餐、要登记信息、要配合防疫;发放禁止非法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宣传单。在线上,该局组织餐饮服务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助力餐饮复工”系列公益直播线上学习和答题,并向公众推送有关食品安全、餐饮业复工、疫情防控等信息。

自3月18日全县餐饮行业正式放开经营以来,该局持续开展餐饮行业复工情况巡查,重点检查就餐场所、操作间、设施设备、餐饮具清洗等关键环节消杀情况;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员工健康台账是否完善;检查餐饮单位进货查验、票证登记、食材质量、服务操作规范、就餐风险防范、行业定价等情况,严格保障餐饮服务的安全性与规范化。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对全县所有餐饮服务单位的排查整治,对不规范的经营户发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违法违规的经营户已立案处理。

为保障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及市场巡查工作。同时,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强排查整治、宣传引导、日常监管及投诉处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形成行政监管、经营者自律、社会监督、消费者广泛参与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切实推进餐饮行业高质量复工复产。

□贺俊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