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标称汕头市动心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砂糖被检出不合格

2020-05-16 02:51: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5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60期)。据通告,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共3类食品74批次样品。其中,抽检食糖1批次,检出1批次不合格;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49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24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情况:柳江县百家惠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汕头市动心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砂糖”,不合格项目为:色值,检验结果为224IU,标准值为≤150IU。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色值是食糖外观的理化体现,是评价食糖品质的重要指标之一,是杂质多寡的一种反映,也是生产工艺水平的一种体现。《白砂糖》(GB/T 317—2018)规定一级白砂糖色值标准值为≤150IU。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相关工作。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及企业相同生产日期或批次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15反映。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的样品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

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汕头市动心食品实业有限公司

汕头市升业路5号

柳江县百家惠超市有限公司

柳江县建都开发区塘福路242号

白砂糖

300克

動心一族+图形商标

2019-01-17

色值224IU150IU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附件:本次检验项目.docx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