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人民日报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先指数60强 伊利上榜

2020-05-13 18:24:02 人民网-食品频道

5月12日,由人民日报品牌发展研究院发起并编制的“中国品牌发展指数”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先指数”正式发布,伊利以130.31的高分与腾讯、阿里、华为、格力等企业位列“60强”榜单。

评审团队认为,无论是企业社会责任治理能力还是综合认可度,伊利均居于当期领先水平。特别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伊利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在首期数据监测期获得高度评价,成为企业的先锋、行业的榜样。

疫情发生以来,大批中国企业积极行动,伊利也积极参与其中。“面对肆虐的病毒,有种无比珍贵的精神,对于打赢这场阻击战至关重要,那就是坚守精神。”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如是说。此次疫情,伊利累计捐赠2.8亿元,用“坚守”书写责任,用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

第一时间行动,驰援抗疫前线“逆行者”

本次榜单发布当日,迎来国际护士节。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广大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筑起守护生命的长城。为助力医务人员等一线勇士的抗疫壮举,伊利也于1月20日启动防控预案,成为最早一批捐赠1亿元以上企业。随后,6万名伊利人默默“逆行”,陆续将150万箱产品送到抗疫最前线,向奋战在一线的医疗队员、科研工作者等提供营养支持。


伊利集团向火神山医院提供营养支持

1月25日,伊利捐赠1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火神山医院的后续建设。同时,伊利还是第一家向火神山医院及雷神山医院捐赠的乳制品企业。为缓解一线医护人员长时间佩戴口罩导致耳朵疼,伊利为全国26家医院及援鄂医疗队送去3万多个牛奶箱提手,帮他们多撑一会儿耳朵。

第一时间慰问,向援鄂医疗队员提供全年营养

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会副主席杨志媛(左一)出席国家援鄂医疗队捐赠仪式

人民使命召唤,各地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前往湖北火速驰援;疫情逐渐好转,他们留下真情笑容转身有序离开。为感谢援鄂医疗队员的无私付出,伊利第一时间购买购物卡,赠送给全国4万多名援鄂医疗队员,向他们提供全年营养支持,用爱心和营养持续守护一线抗疫医疗队员的健康。

在援鄂医疗队员无畏逆行同时,各地一线医护人员面对疫情同样勇往直前,有些人甚至牺牲生命。伊利也第一时间购买购物卡,赠送给这次抗击疫情中因公殉职的医护工作者的家属,为他们提供连续十年的营养支持。十年长情陪伴,六万伊利人愿给每一位英雄家人最贴心的支持,永远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在捐赠过程中,伊利工作人员表示,“全国援鄂医疗队员无畏驰援一线,争分夺秒地工作,感动所有人。这次能够为他们提供服务,是伊利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救治很多患者,我们要全力保护好他们。”

第一时间帮扶,带动全链保障国民营养健康

伊利疫情期间全额收购合作牧场原奶

疫情发生后,乳业产业链受到冲击,为了全力保障国民营养供应,伊利积极发挥龙头作用,帮助产业链合作伙伴共渡难关,加快复工复产的进程。特别是产业链上游牧场,因疫情影响遭遇严重困难,伊利快速响应,从防疫、物流、资金、技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

缺少防疫物资,伊利就把十多万个口罩、2万多套防护服、20多吨消毒液送到牧场。资金面临短缺,伊利又开通融资绿色渠道,在不到50天时间,为上游牧场融资6.7亿元,预计全年融资额度将突破50亿元。此外,伊利还协助牧场疏通物流通道,提供远程技术支持,这一系列举措为牧场吃下了“定心丸”。天津武清区五福奶牛厂的业主冀贵良感慨地说:“正因为有了伊利的强大后盾和支援,我们的牧场才具备了抵御疫情冲击的能力,才有了不断发展的强大信心。”

责任无界,大爱无疆。目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抗疫战斗还在继续,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还需要更多社会力量齐心协力。伊利凭借抗疫中的突出表现斩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先指数”行业第一,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未来,伊利将继续给生命“守护者”以守护,给“暖心者”以温暖,共同助力中国抗疫取得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