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喜茶子品牌“喜小茶”遭遇口碑滑坡 或因涨价损失部分市场

2020-04-24 09:25:45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3日讯(见习记者贾玉静 记者陈琼)推出子品牌“喜小茶”、5城市新开6家店、天猫旗舰店上线……全国餐饮行业元气尚未恢复,喜茶已率先开启高速狂奔模式。

子品牌喜小茶遭遇口碑滑坡

日前,喜茶子品牌喜小茶在深圳高调开业。从线上热议到线下爆单,喜小茶一经亮相便收获超高人气。然而,众多食客检验之后,对喜小茶的口碑却褒贬不一。

“豆花大满贯里面的奶茶奶味很谈,还不如真正的阿萨姆奶茶!另外芋圆很软一点嚼劲都没有!”网友Aliuyiyi在大众点评留言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打卡一次不会有下次。”也有网友表示,便宜料足,贫民窟女孩实现了“喜茶”自由。

相比喜茶,喜小茶定价的确便宜不少,其全线产品定价均在6元至15元之间,包括奶茶、果茶、咖啡、冰淇淋、纯茶五大品类,即便添加仙草、豆花、芋圆等小料,每样也不超过2元。

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此前曾表示,喜茶之所以会推出喜小茶,是因为它作为头部企业,要建立产品金字塔,必然会包括高端和中低端的产品,覆盖更多受众。

大众点评显示,短短20天里,喜小茶已有533条评论,但综合评分仅3.81,相当于三星半,在深圳饮品店星级排名中处前29%。由此可见,喜小茶虽与喜茶一脉相承,但口碑较排名前1%的喜茶仍有一定差距。

喜茶或因涨价损失部分市场

与喜小茶平价路线形成鲜明反差的是,本就不便宜的喜茶在疫情期间因成本原因上调了5款饮品价格,涨价后,喜茶多款饮品迈入“30元时代”,此举在消费端迅速引发争议,彼时曾有猜测喜茶会像海底捞、西贝一样回调定价,事实证明,喜茶并没这样做。

从新浪新闻发起的“奶茶超过30元你还会在喝吗?”话题投票来看,在60万人参与投票中,有63.5%的人选择“不会,被涨价劝退”;29.5%的人选择“不一定,但很少会喝”;仅有5.3%的人选择“会的,毕竟戒不掉”;另外1.3%的人选择“其他”。仅凭测试结果,喜茶涨价会导致一众消费者流失。

与此同时,部分品牌还通过加大优惠力度获取消费者好感。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奶茶品牌COCO都可就在微信平台通过预售券、限时买赠等方式缓解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实现快速回血,其预售券优惠力度最高达到5折。

业内人士表示,复工后的涨价风波属于市场行为,其运营成本提升是关键原因,而也有不少企业选择通过优惠力度扩大市场占有率,这取决去企业自身运作能力和策略。

资本支持下喜茶加速扩张

近日,喜茶在微信公众号宣布,本月已在5座城市新张6家分店,分别位于上海、东莞、杭州、西安和昆明。按照年初喜茶创始人聂云宸对外宣布的计划,今年底喜茶门店总数将达到800家。由此可见,喜茶并未因疫情放缓拓店步伐。

喜茶的信心或是源于一个月前由高瓴资本和蔻图资本(Coatue Management)联合领投的新一轮融资,据媒体报道,此次给予喜茶的估值高达160亿元。

事实上,喜茶拓店步伐一直与融资进程配速相当。2017年底,喜茶的门店数量只有70余家。完成A轮融资后,喜茶开始加快开店节奏,2018年全年,喜茶的新增门店百余家,到了2019年底,喜茶的门店总数便达到390家,在此期间,喜茶已顺利完成两轮融资。截至目前,喜茶全国门店数量约460家,并以超160亿元的估值成为身价最高的新式茶饮品牌。

疫情期间,喜茶一面拓展线下门店,一面发力线上业务,其天猫旗舰店也于4月21日正式上新,首批产品包括零食、酸奶、周边及联名产品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