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福建厦门:打好第二波复学季食安保卫战

2020-04-23 15:15:5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吴静婍 记者 张文章)福建省厦门市高三复学后13天,初三学生们也迎来了复学季。厦门市思明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自4月上旬起对辖区内7所高中食堂进行全覆盖、全方位、全链条排查后,兵不卸甲,再度出征,继续投入初三复学季食品安全这场战役。

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学校复学是继单位复工、企业复工后的一道重要关口,关系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大局。思明区市场监管局从接到高三复学通知开始,就充分认识到在疫情期间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主动作为、认真部署、积极行动,继续保障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坐实主体责任,全面自查自纠。依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福建省《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查自评管理规定》等要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梳理总结高三复学出的监督检查经验,进一步开展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重点对场所物品清洁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食品原料合规情况,餐用具洗消保洁情况进行自查。在开学前应对学校食堂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彻底检查仓库、冰箱、冻库、操作台等,及时处置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原料及调味料,开启雪亮厨房监控设备。

定人定责定岗,落实监管责任。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和现阶段监管工作实际,有部署、有措施、有分工、有检查。及时掌握辖区学校食堂、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供餐情况,做到早摸清、早对接、早指导,落实定人定岗实施精准监管。根据摸排,思明区目前有初中学校24所,其中15所有食堂,9所没有食堂的学校均采用集体配餐方式供餐。思明区市场监管局于4月16日召集这些学校的供餐单位负责人,从人员健康管理、食材采购、规范加工制作、制定供餐方案和应急预案等重要内容进行宣传教育,有力夯实责任,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强化食安快检,助力校园食安。思明区市场监局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检车及学校食品安全快检室的作用,校内快检室批批检,移动快检车抽着检,实现了“1+1>2”的作用。在近期的校园食品安全快检中,实现了快检合格率100%。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