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土疙瘩”成为“金元宝” 唐山精心打造地理标志商标品牌

2020-04-22 22:05:56 中国市场监管报

“土疙瘩”成为“金元宝”

唐山精心打造地理标志商标品牌

本报讯 近日,随着乐亭海参等3件地理标志商标被核准注册,河北省唐山市地理标志商标增至29件,居全省第二位,另有地理标志产品7件。唐山酸梨、滦南卤虾油、玉田包尖白菜、丰润生姜等一批“土疙瘩”,借着地理标志的东风,成为让农民腰包鼓起来的“金元宝”。

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理标志工作,将其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品牌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纳入全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并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将2020年确定为“地理标志攻坚年”,明确地理标志重点培育名单,加大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和申报力度,加强与农业农村等部门沟通,到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调研,摸清特色农产品情况。对尚未申请注册的具有地理标志特征的农产品,该局协助协会组织申报材料,全程指导,全力帮扶,为全市地理标志商标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唐山对虾、乐亭大樱桃、丰南西红柿、遵化核桃等16件地理标志商标和滦南虾油、滦南虾酱、贯头山酒3件地理标志产品申报材料在等待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丰南鳅鱼、丰南大米、黑沿子毛蚶等15个地理标志资源列入全市重点培育名单。

在加大培育力度的同时,该局十分重视地理标志保护。截至2019年年底,迁西板栗栽培面积达75万亩,常年产量8万吨,鲜板栗销售额10.08亿元,板栗产业产值近20亿元。板栗系列产品覆盖国内180多个大中城市以及国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与此同时,各地出现了一些侵权假冒迁西板栗。该局指导迁西县林学会修改完善《迁西板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实行“一牌一证一合同一公示”的管理模式,与161家商标使用单位签订迁西板栗证明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引导广大栗农和经销者增强品牌保护意识。

如今,迁西板栗商标先后在德、法、意、西班牙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地成功注册。迁西板栗“2019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24.09亿元,成为农民致富的“金钥匙”。

□尚福旺 刘智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