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延期三年没交房 中纺服装城承诺的配套工程也没了

2020-04-22 18:13:17 信网

信网4月21日讯 延期交房三年、承诺的配套工程没了踪影、商铺入驻率极低,近期,青岛市即墨区中纺服装城的业主们被上述问题愁破了头。虽然多次向开发商进行反映,但是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让不少业主不禁萌生了退房的念头。“售楼处现在都没人了,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信网(0532-80889431)在采访开发商青岛中纺四季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时,对方接电话工作人员回应称会反馈给相关部门,再作出回复。

购买的商铺问题频出

2017年7月份,郝先生来青旅游期间,看到青岛市即墨区中纺服装城的宣传广告,并到售楼处实地查看,与家人研究商量后,于当年9月份全款购买其中一套商铺。“是有专门的公司代运营往外出租,统一管理,按月返祖,不用自己操心。当时一期已经建成了,售楼处宣传的时候,说一共是三期,一期是商铺,二期和三期分别是轻纺物流和文化创意城,觉得前景还不错,就花130万元买了。”

据郝先生介绍,当时宣称的二期和三期,其实是一期配套的,也正是因为这些配套设施,会让购买的商铺更加容易往外出租一些,所以才放心购买。

按照购房合同中的约定,商铺将于2017年12月31日交付,2018年1月份起正式运营。因为有三年的免租期,所以自2021年1月份开始返租金。想到售楼处介绍的种种美好前景,郝先生开始憧憬起来美好的未来。

但是,还没等到返租期,郝先生却萌生了退房的念头。原来,说好的2017年12月31日交付,到现在已经2020年4月份了,郝先生连自己商铺的房门都进不了。“到现在都没交房,而且通过查询发现,我的商铺都买了三年了,还没有在不动产交易中心备案,更不用说办理房产证了。”

自中纺服装城长时间延期交房后,郝先生就察觉出来了事情有些不对劲,开始密切关注服装城的动向,发现,当时开发商承诺的二期、三期计划,也泡了汤。“地块被别的公司拿走了,开发商中纺四季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压根就没参与竞拍。”

并且,在前往中纺服装城实地查看后,郝先生发现里面异常冷清,即使免租三年,可是整个服装城入驻率依然只有10%。延期交房三年、承诺的规划泡了汤,少得可怜的入驻率,让郝先生没有信心继续等到返租期。“跟我有相同情况的业主,大约有80人,很多人的商铺还是抵押状态。”

中纺四季青实业称正在推动房产证办理工作

为了解此事具体情况,信网联系到了即墨中纺服装城的开发商青岛中纺四季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对于业主所反映的问题,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不清楚,会向相关部门反馈一下再作出回复,但是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据了解,对业主质疑的问题,青岛中纺四季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曾作出正式的书面回复,其中内容表示,公司正在推进房产证的办理工作,但涉及到相关资料的整理,又涉及到相关机构的办理时间,预计2020年上半年能办理房产证。

因滞后办理房产证而产生的违约金,公司将按照合同约定在办理好房产证后再核算支付。并且,不会因银行抵押问题影响业主办理房产证。

对于二期、三期的问题,是即墨区政府根据市场经济状况,对中纺项目二期区域未建地块已做出新的规划和调整,这种调整并非公司行为。

为有效推动市场的招商运营,公司于2019年8月份与商贸城管委合作,由管委会和中纺四季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运营管理,后期将会陆续出台各项有力的运营举措,保障市场的稳定有序发展。

即墨国际商贸城管委后期参与合作

随后,信网又联系到了即墨区国际商贸城管理委员会,其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中纺服装城二期、三期规划的问题,情况确实如青岛中纺四季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所说的那样,是因为即墨区政府根据市场经济状态做出新的规划和调整。

后期,国际商贸城管理委员会已经与中纺四季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来协助该公司进行扶持、帮助、招商。但是其前期的销售行为,是开发商个人行为,国际商贸城管理委员会是没有参与的。信网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