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通告6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2020-04-21 11:39: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2019年市场监管总局本级监督抽检中,发现山东省6批次食品不合格,分别是昌乐县百店联佳美超市经营的标称昌邑市引如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猪皮,抽样单编号为GC19000000280330962;济南市历城区泽通鸡蛋经营部销售的红鸡蛋,抽样单编号为GC19000000001534060;济南长清银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多宝鱼,抽样单编号为GC19000000001534066;济南历下纪德兴粮油店销售的鸡蛋,抽样单编号为GC19000000001534035;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第二分公司经营的虾蛄(皮皮虾),抽样单编号为GC19000000002534592;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阿尔善®风干牛肉,抽样单编号为GC19000000004034364。2020年4月17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该6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昌乐县百店联佳美超市经营的标称昌邑市引如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猪皮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19年9月4日,市场监管总局委托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对昌乐县百店联佳美超市经营的标称昌邑市引如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猪皮进行抽样检验,抽检样品的生产日期为2019年8月12日,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二)生产环节

2019年10月28日,昌邑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企业送达了检验报告并对该企业依法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调查,现场未发现该批次泡椒猪皮,该企业称没有生产过该批次泡椒猪皮,并提供了产品销售台账、装袋封口工序控制记录等证明材料。

(三)经营环节

1.销售情况。2019年10月14日,昌乐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送达了检验报告并对该企业依法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调查,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共购进12袋,抽检8袋,销售4袋,已全部销售完毕,现场没有发现该批次食品库存。

2.产品控制情况。昌乐县市场监管局要求该超市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督促该店对不合格食品张贴召回声明进行召回,并要求该店对该产品不合格信息在其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进行公示。

二、济南市历城区泽通鸡蛋经营部销售的红鸡蛋

(一)抽检基本情况。2019年9月21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对历城区泽通鸡蛋经营部销售的红鸡蛋进行监督抽检。经检测,该批次红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的要求,检测结论为不合格。

(二)销售情况。2019年10月24日,历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该经营部送达了《检验报告》等文书并依法进行现场检查。经检查,该批次红鸡蛋的购进日期为2019年9月18日,共购进20公斤,已全部销售完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批次鸡蛋。

(三)产品控制情况。历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历城区泽通鸡蛋经营部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并依法监督对不合格红鸡蛋进行召回。在召回期间,没有消费者退回不合格红鸡蛋。

(四)移送通报情况。历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案件线索向所在地的农业农村部门进行移送通报。

三、济南市长清区银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多宝鱼

(一)抽检基本情况。2019年9月22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对济南长清银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多宝鱼进行监督抽检。经检测,该批次多宝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的要求,检测结论为不合格。

(二)销售情况。2019年10月18日,长清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该超市送达了《检验报告》等文书并依法进行现场检查。经检查,该批次多宝鱼的购进日期为2019年9月22日,共购进15公斤,已全部销售完毕,现场未发现抽检不合格的同批次产品。

(三)产品控制情况。长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长清银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并监督该超市公开召回上述批次食品。

四、济南历下纪德兴粮油店销售的鸡蛋

(一)抽检基本情况。2019年9月20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对纪德兴粮油店销售的鸡蛋进行抽检,经检测,该批次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的要求,结论为不合格。

(二)销售情况。2019年10月23日,历下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纪德兴粮油店送达了《检验报告》等文书并依法进行现场检查。经查,纪德兴粮油店当批次购进4箱共60公斤鸡蛋都已销售完毕,现场未发现检测报告涉及的同批次鸡蛋,检查时库存为0。

(三)产品控制情况。历下区市场监管局依法监督该粮油店召回不合格食品,该店主动配合召回,但因该批次鸡蛋已全部销售完毕,且鸡蛋的食用期限较短,没有召回到产品。

五、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第二分公司经营的虾蛄(皮皮虾)

(一)抽检基本情况。2019年9月1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依法对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第二分公司经营的虾蛄(皮皮虾)进行抽样检验,经检验,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销售情况。2019年10月29日,青岛市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第二分公司送达了《检验报告》等文书并依法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共购进该批次虾蛄(皮皮虾)5公斤,已全部销售完毕,没有库存,现场检查未发现该批次产品。

(三)产品控制情况。青岛市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第二分公司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并按要求召回该批次不合格产品。

六、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阿尔善®风干牛肉

(一)抽检基本情况。2019年9月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依法对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阿尔善®风干牛肉进行抽样检验。经检验,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符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销售情况。2019年10月31日,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送达了《检验报告》等文书并依法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批次牛肉是该公司从加州原野(北京)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购进,共购进一箱,一箱20袋。该批次牛肉在接到抽检不合格报告前已经全部销售完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批次产品。

(三)产品控制情况。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并按要求发布公告召回该批次不合格产品。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4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