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银都花园公摊面积被出售?物业公司:没有的事

2020-04-16 01:14:32 信网

信网4月14日讯 近日,银都花园的业主李先生找到了信网(0532——80889431)称负责该小区物业工作的青岛银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提供26年的物业服务,但其多年来出现的问题确实让众多业主无法接受:园区垃圾不处理、楼道灯损坏不及时维修、高层区住宅消防设施无维护等等,最主要的问题是该物业公司私自出售出租园区内的公摊以及公用面积,而银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信网,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并且物业公司也无权这样做。

垃圾站变为三层楼

李先生是一位在银都花园居住了多年的老业主,他告诉信网,多年来负责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被众多业主所诟病,园区内的公用以及业主公摊面积被物业公司占用、出租、出售。李先生称,当初买房时,购房合同中明确标注垃圾站以及锅炉房为全体业主分摊面积,共占地2000多平方米。

“我当时在八大峡房产交易中心查询,明明白白的记录着垃圾站属于全体业主的共同财产,物业管理公司是无权作为私人使用的。”李先生说道,而目前园区内垃圾站已被改造成三层楼,第一层被银都物业出租给包子铺以及小区超市,二层被用作银都物业的储酒仓库,而该楼三层李先生称,已被业主强制夺回使用权,目前用作业主委员会办公室以及2019年部分业主成立的自治物业管理公司(其中包括绿化、保洁、保安等办公室)。

锅炉房以650万元卖出

该小区业主告诉信网,小区的所有锅炉房,已于十几年前在没有产权证的情况下以650万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青岛市区内某热电公司,并非按照合同中标注的由全体业主使用。

此外,李先生称园区内占地2600平方米的物业管理用楼为全体业主公用面积,但在几年前,该楼已被银都物业售出。“据说是被卖了2000多万人民币。”他说道。

根据信网了解,《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条规定:业主、物业管理企业不得擅自占用、挖掘物业管理区域内的道路、场地,损害业主的共同利益。

因维修物业或者公共利益,业主确需临时占用、挖掘道路、场地的,应当征得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企业的同意;物业管理企业确需临时占用、挖掘道路、场地的,应当征得业主委员会的意。业主、物业管理企业应当将临时占用、挖掘的道路、场地,在约定期限内恢复原状。

银都物业:从未私自出售出售

李先生称,针对银都物业的多种不作为,众多业主计划成立自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2019年8月26日,园内807户业主联合成立奥拖纳蒙斯(意为“自治”)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计划2019年9月1日正式运营,但因银都物业以“珠海路街道办事处未批准”拒绝退出,至今未正常运营。

信网联系到青岛银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物业公司表示:对于私自出售、出租、占用银都花园公摊面积以及公用面积的情况从未发生过。26年来,对于银都花园的物业管理一直尽职尽责,按照政府命令服务于全小区。”对于业主成立物业管理公司的情况,相关负责人称,某位业主未通过任何合法合规渠道私自成立物业管理公司,故不予支持。

信网来到银都物业所属街道珠海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信网:就居民反映的银都花园小区在物业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街道社区积极通过电话提醒、约谈以及物业联席会议等方式督促小区物业落实改进,并及时将相关情况向反映问题居民进行反馈。按照相关法规规定,建筑物的使用性质不得擅自改变,就居民反应的物业可能存在利用小区公共部位进行经营的问题,建议来话人在搜集相关证据、资料的基础上,向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进行反映,执法部门将按照相关程序调查核实。

而针对小区选聘、解聘物业服务企业属业主大会职责,业主大会由该小区物业管理区域内全体业主组成,银都花园小区最终选聘哪家物业服务企业为小区提供物业服务由小区业主大会决定。业主大会应按照《物业管理条例》、《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等法规依法依规组织召开,街道、社区将按照职责对业主大会进行监督、指导。信网也将继续追踪报道此事。信网记者 王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