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6批次内蒙古阿尔善®风干牛肉均检出防腐剂超标 这两个月的产品要注意!

2020-04-14 23:33:51 中国网食品

2020年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内蒙古阿尔善牛业公司因2批次风干牛肉防腐剂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超标被罚款共10万元。

其中1批次不合格食品系2020年1月20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311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沃尔玛(湖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邵阳宝庆东路分店销售的,标称内蒙古阿尔善牛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产日期为2019年07月21日的阿尔善风干牛肉(原味),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246g/kg,标准值为≤0.075g/kg。

另1批次不合格食品系2020年3月27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8期(总第239期),青岛市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内蒙古阿尔善牛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产日期为2019年08月03日的阿尔善®风干牛肉(原味)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项目不合格,检验结果0.163g/kg,标准值为≤0.075g/kg。

经查,内蒙古阿尔善牛业有限公司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因当事人能够积极主动消除危害后果,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的从轻处罚情形,对当事人生产日期为2019年07月21日的阿尔善®风干牛肉(原味)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作出以下行政处罚决定:

1、没收风干牛肉70袋;

2、没收违法所得629元;

3、并处罚款50000元,罚没款合计50629元整。

对当事人生产日期为2019年08月03日的阿尔善®风干牛肉(原味)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作出以下行政处罚决定:

1、没收风干牛肉28袋;

2、没收违法所得414元;

3、并处罚款50000元,罚没款合计50414元整。

除以上被罚款的2批次风干牛肉被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超标,内蒙古阿尔善牛业有限公司风干牛肉多次因此项目不合格,被北京、湖北、深圳、珠海市场监管部门通报。这些问题产品皆为2019年7月至8月间生产。

2020年2月2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10期)显示,标称内蒙古阿尔善牛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春桥分公司经营的阿尔善®风干牛肉(生产日期:2019年8月8日),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0.218 g/kg,标准值为≤0.075g/kg。

2019年12月27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2019年第49期)》显示,沃尔玛(湖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宜昌九码头分店销售的标称内蒙古阿尔善牛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阿尔善®风干牛肉(原味)(生产日期:2019年7月9日),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141g/kg,标准规定为≤0.075g/kg。

2019年12月25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第四十七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显示,沃尔玛(深圳)百货有限公司龙岗龙平东路分店销售的内蒙古阿尔善牛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阿尔善®风干牛肉(生产日期:2019年7月21日),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超标,检验结果0.396g/kg,标准值为≤0.075g/kg。

2019年10月8日,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9年流通环节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17期)显示,沃尔玛(珠海)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前山分店销售的标称内蒙古阿尔善牛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阿尔善风干牛肉(生产日期:2019年07月18日)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超标,检验结果0.210 g/kg,标准值为≤0.075g/kg。

据悉,山梨酸及山梨酸钾是食品防腐保鲜剂,具有广泛的抑菌效果和防霉性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熟肉制品中山梨酸及其钾盐应≤0.075g/kg。

食用山梨酸及其钾盐含量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的骨骼生长、肾脏、肝脏造成一定的伤害,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及低免疫力人群。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