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永辉、壹品仓超市、凯虹集团、亳州笨磨坊食品公司因生产或者销售不合格食品被浙江市场监管局通报

2020-04-13 22:46:35 中国网食品

2020年4月8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防疫期间重点食品专项抽检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14 期)。本次专项共计完成抽检1336批次,检验合格样品1311批次,不合格25批次。

其中,标称亳州市笨磨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沈牌5L/桶的浓香纯菜籽油苯并(α)芘超标,检验结果为17.1μg/kg,标准值为≤10μg/kg。

苯并(a)芘是一种多环芳烃化合物。食用植物油中苯并(a)芘超标的原因可能是油脂原料受环境污染、生产工艺控制不当、炒制温度过高、原料存贮或晾晒不当等。

浙江壹品仓超市有限公司所售韭菜腐霉利不合格,检验结果为1.55mg/kg,标准值为≤0.2mg/kg。

腐霉利是一种低毒内吸性杀菌剂,具有保护和治疗双重作用。主要用于蔬菜灰霉病防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韭菜中腐霉利残留限量值不得超过0.2 mg/kg。腐霉利对眼睛、皮肤有刺激作用。

浙江凯虹集团有限公司舟山凯虹广场分公司所售牛肉克伦特罗不合格,检验结果为6.14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盐酸克伦特罗又称“瘦肉精”,是一种平喘药。该药物既不是兽药,也不是饲料添加剂,而是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在中国境内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使用盐酸克伦特罗。

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长兴利时广场分公司所售冻梭子蟹镉超标,检验结果为2.7mg/kg,标准值为≤0.5mg/kg。

镉(以Cd计)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镉(以Cd计)在鲜、冻水产动物的甲壳类中最大限量为0.5mg/kg。水产品中镉(以Cd计)超标可能是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