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新疆20条措施力促粮棉果畜菜全面丰收

2020-04-13 15:33:03 农民日报

近日,记者从新疆党委农办、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全面夺取今年的粮棉果畜菜的丰收,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新疆党委农办、农业农村厅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夺取农业全面丰收的二十条措施》。其主要内容如下:

确保粮食丰收。抓好1000万亩冬小麦田管和350万亩春小麦播种工作,优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将冬小麦补贴从每亩180元提高至220元,青贮玉米补贴从每亩100元提高至120元。

落实“优棉”各项措施。棉花播种面积不少于2500万亩,大力推广相同生态区域“一主两辅”的用种模式,优质棉花品种占比提高至50%以上。扩大南疆机采棉种植规模,今年新增机采棉面积100万亩。

促进林果业提质增效。林果面积稳定在2200万亩左右,深入实施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持续抓好4700余个、100余万亩各级林果提质增效示范园建设,新发展特色林果11万亩。

千方百计扩大畜禽养殖规模。启动实施农区畜牧业振兴行动,今年新增肉羊100万只、肉牛5万头、奶牛两万头。推广“小麦+青贮玉米”复播模式,实施好“粮改饲”项目100万亩以上。实施南疆农区高效肉质羊品种推广、多浪羊品种选育推广等5个牛羊种业提升计划,建设驴、兔、特禽等良种繁育体系,提高优质畜禽自主供种能力。

支持发展特色农业。全区特色作物种植面积稳定在1000万亩左右。实施南疆设施蔬菜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升疆内蔬菜自给保障能力。另外,在农产品产销对接方面,着重出台了落实林果产品托市收购政策,在南疆贫困地区林果集中产区建立托市收购服务平台,全方位拓展消费扶贫,出台具体措施继续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

为做好应对疫情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自治区出台了强化财政金融支持措施,在财政预算内投资继续向农业农村倾斜,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信贷资金需求,落实涉农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政策。(记者 刘昊)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