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德青源鸡蛋专供领导人?啤酒“箱箱有惊喜”?老娘舅餐饮、嘉士伯天目湖啤酒等因虚假广告被罚

2020-04-10 17:26:09 中国网食品

近日,江苏市场监管局发布了一批具有典型意义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涉及食品企业的有3起,其中浙江老娘舅餐饮有限公司南京第一分公司因宣称德青源鸡蛋专供领导人被处罚25万元;嘉士伯“天目湖”啤酒宣称“揭盖有奖、箱箱有惊喜”,消费者购买整箱后却并未中奖,被处罚7万余元。

德青源鸡蛋专供中南海?老娘舅餐饮被罚25万元

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浙江老娘舅餐饮有限公司南京第一分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当事人在其经营场所使用的餐盘垫纸上印有“德清源鸡蛋,专供中南海领导人和奥运健儿,不含激素、抗生素”字样广告,使用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名义,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第(二)项规定。

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涉案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5万元。

“箱箱有惊喜”?嘉士伯天目湖啤酒被罚7万余元

常州市溧阳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常州嘉士伯天目湖啤酒(江苏)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当事人为了促销嘉士伯“天目湖”啤酒,在所售啤酒外包装纸箱上印制“揭盖有奖、箱箱有惊喜”广告内容,消费者购买整箱打开后,发现并未获奖。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规定。

2020年1月,常州市溧阳市市场监管局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72300元。

荷叶茶可以降脂?宿迁湖上人家被罚5万元

宿迁市泗洪县市场监管局查处宿迁湖上人家食品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当事人通过自设网站发布食品广告,广告中含有“荷叶茶可以降脂,具有减肥作用,清理肠胃,排毒养顔,滋肝润肺,荷叶减肥茶通过了功能学和毒理学实验证明,可促进脂肪代谢与分解......”等字样广告内容。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广告法》第十七条及第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

2020年1月,宿迁市泗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50000元。

“四季抗病毒合剂”对冠状病毒有效?南通济生堂大药房被罚3万元

南通市崇川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南通济生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发布违法药品广告案。当事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四季抗病毒合剂”药品广告,广告含有“其作用机理:多靶点阻断病毒复制,预防病毒感染...药理研究证明对冠状病毒有效”等内容,但无法提供相关科学材料能够证明“四季抗病毒合剂对冠状病毒从药理研究上有效”,违反了《广告法》第四条规定。

2020年3月,南通市崇川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30000元。

处方药在微信打广告,无锡九州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被罚3万元

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无锡九州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当事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含有“中秋钜惠—慢病健康推荐”等内容的广告,其中含有多种处方药品的宣传内容,违反《广告法》第十五条第二款规定。

2020年1月,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30000元。

谎称产品取得专利,明迪科教仪器厂被罚7千元

泰州市高港区市场监管局查处高港区明迪科教仪器厂发布违法广告案。当事人在1688平台自营店铺内发布初中物理实验盒商品广告,广告内容中含有“电表新增折叠支架 专利设计 操作更便利”字样,而实际该产品尚未被授予专利权,违反了《广告法》第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

2020年2月,高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7000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