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御园五号改变房屋用途 相关部门立案调查

2020-04-08 22:54:54 信网

信网4月8日讯 此前信网(0532-80889431)报道了《御园五号地下车库漏水 多次维修仍未解决问题》,御园五号小区开发商办公室工作人员曾表示,开发商将业主的公共配套面积由原本的G3号楼更改到G5号楼。近日信网又了解到,御园五号小区开发商私自将本应用于业主公共配套面积的G3号楼租售给启智星幼儿园,西海岸新区相关政府部门进行落实后表示,将对相关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业主质疑开发商违建

据悉,西海岸新区御园五号小区的开发商青岛力泰投资有限公司,原计划以G3号楼作为业主的公共配套面积,后更改为G5号楼。同为御园五号小区的业主刘先生反映称,开发商未经业主许可,私自将G3号楼租售给启智星幼儿园,并私自加盖出一层,“加盖这一屋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我质疑幼儿园并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存在违建行为。

此外,刘先生认为幼儿园以铁栅栏围堵后更改为幼儿园活动场地,也属于违法行为,“启智星幼儿园私自更改了原建筑的楼体颜色以及外立面设计,这样的行为怎能取得办学资质?”刘先生说。

为落实,信网致电青岛力泰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她对此事不清楚,无法作答,需要向了解情况的同事咨询后再给信网回复。截止到发稿,信网未收到回复。

幼儿园:已取得办学资质

随后,信网联系到了启智星幼儿园,该园的工作人员郝女士告诉信网,楼顶本身存在立柱面,该设计可从开发商图纸上明确落实。由于幼儿园需要申请发电,经西海岸新区发改委批准后便在顶层搭建了楼顶,并无私自加盖行为。

“此外我们已经于2019年1月9日获教体局批准,取得了办学资质,相关抗震、消防手续均已办齐。”郝女士称,幼儿园前端围栏是为了孩子的安全而建设,“御园五号小区部分业主和开发商一直存在不可调解的矛盾,但幼儿园是直接从开发商这边合法租赁的用地,业主不应将矛盾指向我们这边。”

记者经咨询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学前办,得到工作人员回复称,启智星幼儿园已取得办学资质。

执法中队立案调查

对于此事,西海岸新区相关政府部门进行落实后表示,对业主反映的开发商出租小区正门,公共部位及G3号楼物业用房改变使用用途问题,中队执法人员分别于2020年3月12日、3月13日、3月16日,对御园五号业主委员会部分成员、青岛力泰投资有限公司和启智星幼儿园负责人进行了调查了解,开发商在御园五号南区正式投入使用前已将南区正门移致小区东面;执法人员现场责令青岛力泰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现小区正门规划图纸等审批、验收材料。

后续执法人员多次到达现场进行勘查,并对业主反映的御园五号大门封闭,G3号楼改变使用用途及楼顶搭建的问题做相关调查了解;2020年3月31日执法中队协同局法制科,长江路街道办事再次到达现场进行勘查,并于2020年4月1日对青岛力泰投资有限公司和启智星幼儿园负责人进行了询问调查,制作《询问调查笔录》;中队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青岛力泰投资有限公司,启智星幼儿园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信网将继续关注此事。信网记者 李美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