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安徽建工频遭投诉 省委巡视组列30问题

2020-04-07 15:22:27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7日讯(记者里豫 邓玉蕊)继滁州、阜阳两地楼盘曝出维权事件后,安徽建工集团合肥项目再被业主投诉。中国网财经注意到,安徽省委第三巡视组在最新的巡视整改通报中指出,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资金风险和项目亏损等30个问题。

旗下多个项目遭维权

自2018年起,安徽建工集团在滁州、阜阳及合肥的多个地产项目接连遭遇业主投诉。

滁州市和顺东方花园是安徽建工集团旗下滁州和顺实业有限公司的开发项目,因墙体开裂多次爆发业主大规模维权。而阜阳市的安建枫林源筑更是因为违规销售问题被业主多次投诉,阜阳市政府官网刊载了对该项目违规销售及施工扰民等投诉的处理意见。

合肥市的安建翰林天筑项目被誉为安徽建工集团的高端项目,然而该项目近期也爆发了大规模的业主维权。

有业主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介绍,安徽建工集团不仅涉嫌虚假宣传还存在私自更改规划的嫌疑。“一条原本应该从地下走线的高压线路现在要架设在头顶。”业主小刘对此很是不满,他去年购买了安建翰林天筑的房子,购房时开发商告诉他位于楼盘襄水路的高压线会做埋地处理,业主们这几天才得知高压线会架设在地面。

此外,该项目9栋高层楼房都没有设计空调外机的平台,此事已引发上百业主签署联名信。

巡视组通报亏损等30问题

3月30日,安徽省纪检监察网发布了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巡查整改通报。通报称,巡视组累计制定整改措施398项,下达整改任务书48份,立案4起,处理31人。

报告指出,安徽建工集团防控风险能力不够强,存在资金风险和项目亏损情况。巡视组制定了《资产负债率专项考核办法》,确定所属各单位降资产负债率目标。

报告还提到,安徽建工集团市场研判能力不强,要加快翰林天筑地产项目销售去化进度,加快资金回笼。此外,马来西亚安纳瑞酒店项目履正通过诉讼手段追偿保证金。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安建大厦30个门禁系统和8台梯控设置被强制取消,巡视组要求制定《安建大厦安保方案》,提高办事效率,去除官僚作风。

安徽建工集团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集团总负债达713.9亿元,负债率达84.26%。分析称,安徽建工现金流能力明显恶化,销售回款能力短期内恶化。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截至发稿,安徽建工股价已跌至3.98元/股,原本承诺3月25日披露的年报也将延至4月23日。

中国网财经对房产乱象始终高度关注,对安徽建工存在的问题将持续跟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