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借力科技实现“云评审” 商标评审庭首次线上直播受关注

2020-04-01 22:23:51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春 马 嘉)3月2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商标评审部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对龙江和牛商标无效宣告案口头审理。这是商标评审庭首次线上直播,最高观看人数近1900人。

这起无效宣告案的申请人是龙江元盛食品有限公司,被申请人是深圳龙江和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争议商标是第25730192号龙江和牛商标。庭审期间,商标评审部精心筹备,打破北京、黑龙江、广东三地空间限制,确保多方视频开庭、多平台互联等功能同步实现,直播顺利进行。

在直播中,龙江和牛商标无效宣告案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商标与引证商标是否违反《商标法》第三十条规定,双方是否存在业务往来或者其他关系,申请人是否在与争议商标核定使用的服务或类似服务上在先使用龍江和牛商标并具有一定影响,争议商标是否构成以欺骗手段取得注册的情形等焦点问题,充分发表意见,为更好地查明案件事实、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打下坚实基础。

商标评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评审庭线上审理直播会议间内,不仅有合议组和双方当事人,还有众多观看直播的群众担任“线上监督员”,有力确保案件公平公正审理。“云评审”模式可以促进口头审理方式再创新,推动评审便利化改革步伐再加快。

一名观看在线直播的商标代理人表示,“云评审”模式,是商标评审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体现,更是一次很好的商标普法宣传。

据悉,下一步,商标评审部将继续让科技成为驱动评审事业发展变革的加速器,加快推动评审案件全类型网上申请、全流程在线审理、全链条在线应诉,实现评审审理方式与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深度融合,多线推进“智慧评审”早日落地,让市场主体足不出户享受全方位评审服务,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