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红豆集团向柬埔寨捐赠百万口罩

2020-03-30 15:3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带一路,守望相助,中柬同心

红豆集团向柬埔寨捐赠百万口罩

3月28日上午10点30分,红豆集团在无锡锡东红豆财富广场二楼举行了一场简单而隆重的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向柬埔寨捐赠100万只口罩。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无锡市委书记黄钦、锡山区区委书记顾中明等省市区领导、柬埔寨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田温楠和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等出席活动。红豆集团副总裁、柬埔寨西港特区公司董事长陈坚刚主持。

周海江在仪式上表示,在中国抗疫斗争初期最艰难时刻,洪森首相不顾危险,亲赴北京,雪中送炭,支持中国抗疫,体现了危难之际中柬两国的深厚兄弟情谊。多年来,在洪森首相的英明领导下,柬埔寨经济发展迅猛,现在柬埔寨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作为在柬投资的中国龙头企业,红豆集团用实际行动诚挚表达中国人民对洪森首相英明领导的一份敬意。

周海江感言,在西港特区的开发建设过程中,红豆集团始终秉持“八方共赢”理念,热心公益事业,构建了和谐发展生态圈,也使中柬友谊之花更加灿烂。西港特区也得到了中柬两国领导人的高度肯定,洪森首相先后四次亲临特区,并多次在重要场合称特区是他的“亲儿子”,赞扬“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中柬两国‘一带一路’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的典范”。红豆集团此次向柬埔寨捐赠防疫物资,正是助力柬埔寨抗击疫情、加深中柬友谊的又一务实举措,百万只口罩表达了对柬埔寨人民的一份深情厚谊。

黄莉新在讲话中说,蓬勃发展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为西哈努克省、市和江苏、无锡两地之间搭建起友谊之桥,成为江苏乃至全国对外经贸合作的一张亮丽名片,捐赠百万口罩防疫物资,亦是红豆集团响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号召,用积极务实的行动诠释新时代大企业的使命与作为,彰显了江苏企业在危难时刻与柬埔寨人民携手并肩、共同抗疫的责任与担当。黄钦表示,红豆是无锡第一批走出国门的企业,秉承“八方共赢”理念开发建设西港特区,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烈火炼真金,危难见真情,在这个全球共同抗疫的时刻,红豆捐赠100万只口罩,践行了“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诠释了“崇德厚生,实业报国”的锡商精神,充分展示了大爱无疆的博爱胸怀,无愧中国民营企业、无锡民营企业的楷模典范。

捐赠交接时,柬驻沪总领事田温楠代表柬埔寨红十字会接受周海江的捐赠。此前,柬埔寨首相洪森夫人、王国红十字会主席文拉妮亲王得悉此事专门向周海江致函感谢。仪式上,田温楠宣读了文拉妮的感谢信,信中说:“本月柬埔寨红十字会将接受红豆集团一百万只口罩的捐赠,我感到非常高兴。在柬埔寨首相洪森的坚强和英明领导下,这些口罩一定能够大大助力柬埔寨政府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红十字会的使命是减轻柬埔寨人民所遭受的痛苦,你们持续不断地对柬埔寨红十字会伸出援手,无论是精神上的、经济上的、还是物质上的。在这里,我利用这个机会向您和红豆集团表示最深切的感谢!”。田温楠表示,红豆集团联合中柬企业主导开发建设的西港特区蓬勃发展,一直以捐资助学、扶弱帮贫等实实在在的行动惠及当地。当前,柬埔寨不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这个特殊时刻,红豆集团日夜兼程赶制100万只口罩送给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再一次体现了柬中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谊。会场内,数以万计的装箱口罩垒成了一面墙,纸箱上印着中柬两国国旗,以及用中柬两国语言标明的“一带一路,守望相助,中柬同心”语句。据悉,首批20万口罩已第一时间起运柬埔寨,其余将于近日分批运往。

此次红豆集团向柬埔寨捐赠100万只口罩,不仅是中柬世代友好的体现,也是中柬作为命运共同体和铁杆朋友的应有之义,生动诠释了“肝胆相照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凸显了民族品牌的大爱无疆,展现了与柬埔寨人民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