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没有资格证 青岛永富建筑劳务伪造证件开食堂

2020-03-25 22:18:04 信网

信网3月25日讯 伪造餐饮服务许可证,开设食堂为内部员工提供餐饮服务,近日,信网(0532-80889431)获悉,青岛永富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因为这一“大胆”举动,被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罚款5万元。

2019年11月9日,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于位于南京路393、395号的青岛科技创新园A区的建筑工地食堂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其现场提供餐饮服务许可证号为“鲁餐证字(2019)第370203-000125号”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发证机关为“青岛市市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但是经过执法人员查实,该证涉嫌伪造。

据了解,工地项目承包单位为青岛永富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其在未取得该食堂所需食品经营许可的情况下,为内部员工提供餐饮服务。

根据调查,青岛科技创新园A区,发包方是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方是青岛永富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该工地食堂属于青岛永富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所有。该工地食堂于2019年10月28日开始设立运营,每日提供早餐、中餐和晚餐供内部员工免费食用,每天约20人用餐,用餐标准为每人18元/天。

根据青岛永富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提供的食材采购票据及账目,截至案发合计金额为7277.8元,故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本案货值金额为7277.8元。因该食堂是该公司为其内部员工提供的福利,员工在此就餐不收取费用,故认定该公司于本案无违法所得。

并且,本案在调查期间,青岛永富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已向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手续,目前在审核办理中。

针对其上述行为,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从轻处罚,并于2020年3月18日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罚款5万元。

为了解具体情况,信网联系到了青岛永富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对于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开办食堂被罚一事,对方称不清楚,信网在问及是否能核实一下此事时,对方仅回复了一句“你待会啊”便挂断电话。待信网再次联系该工作人员时,对方一直未回复。

信网从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单位想要开办食堂,若只是用于员工就餐,需要在食药部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如果同时对外经营,就等同于饭店,除上述食品经营许可证外,还需办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信网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