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东方雨虹HDPE | 詹天佑奖地铁工程项目防水解码

2020-03-25 11:2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地铁15号线是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中的重要骨干线路,线路全长41.4KM,于2009年3月开工建设,2014年12月竣工交付。其中,15号线中段从设计到开通仅用两年时间,实现了全功能、高水平通车运营,创造了国内行业最快记录。2017年,北京地铁15号线工程获得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项“詹天佑奖”。

城市地铁工程的建设与运营离不开每一个分项工程的优质保障。防水工程建设作为地下构造系统中至关重要的工程分项,其质量性能直接关系到地铁运营安全、后期养护成本及系统结构耐久性,也是沿线交通状况和环境影响等城市运转的重要保障。如何加强地铁系统防水效果,避免渗漏水通病的发生,成为地下工程防水领域挑战性课题。

东方雨虹作为在地下防水领域拥有实操案例与丰富经验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承接了北京地铁15号线项目部分标段的防水工程建设。

在施工过程中,东方雨虹针对北京地铁15号线项目的实际情况提出了高密度聚乙烯(HDPE)预铺反粘防水系统,该系统着眼于地铁工程整体性提出,是能够与工程围护系统、基础系统、结构系统和管理系统等协同作用的科学防水系统,对于提升防水效果,加快建设进度,降低工程全生命周期成本有重要作用。

HDPE预铺反粘防水系统以东方雨虹高密度聚乙烯(HDPE)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作为主体防水材料,此项目有针对性的选用东方雨虹HDPE防水卷材作为主要防水材料,其主体防水卷材为合成高分子薄膜,承担卷材防水的功能。防水产品主体防水材料为HDPE,具有高强度、高延伸、耐磨、耐穿刺、耐化学品腐蚀等优良性能。

2017年,北京地铁15号线工程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这一奖项是经科技部核准住房城乡建设部认定的面向我国土木工程行业的科技创新最高奖。东方雨虹HDPE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及专用辅材构成的地铁防水系统在北京地铁15号线所承揽部分的防水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也证明了基于HDPE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的预铺反粘地铁防水系统创新优势所在。

除此之外,近10年的国内外工程项目实例也表明,东方雨虹HDPE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及其地下工程预铺反粘防水施工技术使用领域涵盖了广义上的地下空间及地铁、隧道、管廊、核电等领域,应用范围辐射美国、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多个海外国家,并得到越来越多客户与合作伙伴的认可。而对于东方雨虹来说,客户的广泛认可仅仅只是开始,我们会继续坚持对新产品、新技术与新工艺的研发,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与专业的优质产品及服务。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