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芜湖发出全省首张“告知承诺审批”食品生产许可证

2020-03-24 23:26:13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韦梦娟 记者程家武 发自安徽 近日,在收到芜湖良金优质稻米专业合作社食品生产许可申请材料和承诺书后,经书面审查合格,安徽省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当即为该企业制发了《食品生产许可证》,较法定审批时限大大缩减,实现了“一次申领,一次承诺、一次办结”。这是疫情防控期间,芜湖市试行较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审批后颁发的第一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试行较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审批”是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的重要举措。该制度简化了对新申请粮食加工品(小麦粉、大米、挂面、其他粮食加工品)、淀粉制品(粉丝、粉条、粉皮)、非发酵性豆制品、茶叶、食糖分装等5类风险相对较低食品的生产许可审批程序,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企业只要做出企业承诺符合食品生产企业条件的,经书面审查符合要求后,可实施“先证后查”、先予制发《食品生产许可证》,最快可当天发证。

3月初,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在了解到该企业办证需求后,主动组织监管人员对企业开展取证前指导,一边对企业的生产加工场所及周围环境、生产工艺流程、人员防护、消毒管理等进行检查指导,并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一边帮助企业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梳理作业指导书等工艺文件,指导企业申报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并不是一诺了之、放任不管,疫情解除后1个月内,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告知承诺审批的食品生产企业组织实施全面的现场核查,如发现企业未履行承诺、不能满足许可条件的,将督促企业停止生产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要求的将依法进行查处,并列入“黑名单”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