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淮北市加强餐饮食品安全风险自查有序开放堂食服务的提示

2020-03-23 13:5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淮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第十五号通告决定有序开放餐饮堂食服务。为切实防范因疫情产生的系统性食品质量安全风险、更好的满足广大市民生活需求,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您从以下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自查。

一、餐饮服务单位应严格按照淮北市新冠肺炎应急综合指挥部通告要求,明确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继续暂停承办一切宴席服务,避免人员聚集。配备充足防护物资、做好员工安全保障、落实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场所消杀通风、有效避免交叉感染。

二、餐饮服务单位应对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于开放堂食前对经营场所卫生、库存食品原料、冷藏设备、餐饮器具等进行一次彻底清洗消毒和食品安全风险自查,发现有超过保质期、未按保存条件贮存或出现霉烂、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的食材,要按规定销毁处理。

三、餐饮服务单位应依法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按照许可的经营项目范围从事食品经营,无超许可范围经营冷食类、生食类、自制饮品等高风险食品行为。

四、严禁餐饮服务单位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五、严禁经营加工野生动物或野生动物制品。应从有合法资质的供货方采购肉及肉制品等食材并做好资质查验、索证索票。

六、严禁经营使用《药食同源目录》以外的药材自制泡酒,严禁经营加工发芽土豆、新鲜黄花菜、野生蘑菇等高风险食品。

餐饮服务单位请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改进和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水平,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餐饮安全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