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4批次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情况

2020-03-20 10:5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3月18日消息,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4批次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情况。

厦门各就各味食品有限公司

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厦门各就各味食品有限公司,产品名称:柠檬味蛋糕,产品批号:2019.05.02,不合格项目:丙二醇。

2019年10月23日,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民所的执法人员按要求对厦门各就各味食品有限公司(被核查处置单位)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

该企业于2019年10月23日启动召回,向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民所提交召回公告和召回计划,召回截止日期11月19日。截至11月19日,共召回0盒。

经调查,这批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为:蛋糕中部分辅料中含有丙二醇,再加上生产过程在搅拌过程中可以出现搅拌不均匀。公司未对丙二醇项目进行检测

针对上述情况,该公司进行整改:向供应商索取各种辅料的成分表,做到精准用料。生产过程中加强管控,加长搅拌时间,让物料充分均混合。定期检测丙二醇的含量。

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

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产品名称:餐厨猪蹄粒,产品批号:2019.10.21,不合格项目:过氧化值。

2019年11月28日,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民所的执法人员按要求对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被核查处置单位)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

该企业未销售出库,无召回。

经调查,这批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为:产品工艺的特殊性,其油脂提取困难导致过氧化值检验结果波动大。

针对该款产品的市场需求量低,且产品工作的特殊性,企业充分考虑后决定停止该款产品的生产。

厦门来香园食品有限公司

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厦门来香园食品有限公司,产品名称:金装鸡精调味料,产品批号:2019.11.06,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2019年12 月13日,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民所的执法人员按要求对厦门来香园食品有限公司(被核查处置单位)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

该企业于2019 年12月13日启动召回,向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民所提交召回公告和召回计划,召回截止日期2020年1 月10日。截至1月10日,共召回274包。

经调查,这批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为:负责清洗消毒工作的人员对清洗消毒频率及要求执行不到位,出现生产环境卫生状况不良,导致微生物滞留和滋生;生产操作人员没按生产要求进行操作,负责杀菌工序的人员对杀菌的参数及要求执行不到位;生产操作员工培训不到位缺乏卫,缺乏卫生意识。

针对上述情况,该公司进行整改:对操作人员卫生及成品品质严格把关;加强对生产操作人员在设备清洗、消毒、杀菌等方面监督严格监督和把控;加强培训车间员工的卫生防范意识。

厦门市大龙发工贸有限公司同安分公司

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厦门市大龙发工贸有限公司同安分公司,产品名称:白砂糖,产品批号:2019.11.15,不合格项目:色值。

2019年12月30日,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民所的执法人员按要求对厦门市大龙发工贸有限公司同安分公司(被核查处置单位)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

该企业于2019年12月30日启动召回,向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民所提交召回公告和召回计划,召回截止日期2020年1月31日。截至1月31日,共召回35袋。

经调查,这批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为:对供应商管理存在不足,对原料的采购验收,质量把关不全面;实验室未配备检测色值的仪器设备;贮存过程不当。

针对上述情况,该公司进行整改:公司将对供应商资质进行评估,加强对其的管控和对原料质量的把关;后期将考虑增加相应的仪器设备,提升检验能力或者定期送检第三方检测机构;加强对产品仓促条件的管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