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兴化入选江苏省第二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2020-03-20 09:36:02 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3月18日电 日前,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下发通知,命名兴化市等8个市(区)为江苏省第二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近年来,兴化市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抢抓建设里下河生态经济示范区契机,大力推进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致力趟出一条生态环保、富有特色、致富百姓的高水平全面小康发展新路。

坚持高点定位,生态空间格局持续优化提升。根据《兴化市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兴化已逐步形成“四大片区”空间结构,组织编制了10多个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值得一提的是,兴化是严格空间管控,始终把环境作为最宝贵的资源来保护,严格控制新建高耗能、高污染项目,2019年拒批涉污项目17个,涉及资金10.8亿元,从源头上控制了新污染源的产生。

为守牢生态环境底线,兴化市组织开展了钢铁、火电、水泥等行业达标排放整治,实施节能项目15个,累计节能约3万吨标煤,减少煤炭使用量约10万吨。开展不锈钢行业专项整治,关停不锈钢酸洗企业80家,拆除烘房362家471座,拆除435家925台中(工)频炉,关停淘汰30家轧钢企业、整治提升17家。编制“五水共治”规划,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断面长制。落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与10家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2019年城区物业小区、机关单位、公共区域垃圾分类设施实现全覆盖,累计完成8个乡镇、229个行政村垃圾分类试点。

与此同时,兴化市也不断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锈钢产业聚焦“1354”行动方案,扎实推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争创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开发区争创以健康食品为特色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动健康食品向终端化、高端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延伸完善绿色品牌食品全产业链。打造绿色生态农业品牌,建成80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成全国首个国家级农产品电子商务标准化示范区。深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先后获批“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2019年接待游客897万人次,生态旅游收入85亿元。

兴化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为契机,在生态环保、富有特色、致富百姓的高水平全面小康发展新路上大步前行,城市颜值显著提升、绿色发展亮点凸显、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生态理念深入人心,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兴宣 朱殿平)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