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永辉超市疫期第13次遭通报 福建3门店齐现抽检不合格

2020-03-17 22:20:57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 (记者 马先震) 3月13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7期)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14大类食品1021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含油脂及其制品)、饮料、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含餐饮具)、食用农产品。合格1001批次,不合格20批次。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8批次中,永辉超市3家门店上榜。第2条显示,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福州仓山金辉淮安半岛店销售的上海青(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6日),毒死蜱不合格,初检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第4条显示,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市石狮振兴店销售的长江鲫鱼(活鲜)(购进日期为2019年11月28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第8条显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首山超市销售的虾菇(活)(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5日),镉(以Cd计)不合格,初检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是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辉超市”,601933.SH)全资子公司。永辉超市是福建省培育起来的民营股份制大型企业集团。永辉超市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福建省福州市。永辉超市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是国家级“流通”及“农业产业化”双龙头企业,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上海主板上市。

此前,永辉超市已经在疫情期间12次遭到通报。3月12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0期)显示,其中第一项显示,贵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会展城分公司销售的鲜乌鸡(白条),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检验中心。

3月9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375批次疫情期间食品专项抽检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6号)显示,不合格产品情况显示,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潼南区巴渝大道分公司销售的韭菜,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永川食品药品检验所。

3月6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6期)显示,其中,食用农产品不合格8批次中,第2条显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连江分公司销售的草鱼(淡水鱼)(购进日期为2019年11月30日),孔雀石绿不合格,初检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复检机构为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第8条显示,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龙岩新罗紫金山体育公园店销售的上海青(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12日),氟虫腈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2月28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5期),其中多达4家永辉超市门店的6批次产品因抽检不合格遭到通报。糕点不合格5批次中,标称广州市舜成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8月28日生产的蒸蛋糕(芒果牛奶味和草莓酸奶味),丙二醇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连江贵安新天地超市,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另外,在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0批次中,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晋江百捷中央公园店销售的来自官桥牲畜定点屠宰场的牛肉(购进日期为2019年11月4日)和牛腩(精品)(购进日期为2019年11月4日),克伦特罗不合格,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上杭时代广场店销售的白鲫鱼(购进日期为2019年11月27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福州市台江区万象城店销售的鲫鱼(活)(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4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

2月2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10期)显示,不合格样品中第8项显示,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丰台靛厂路分公司经营的梭蟹(公),经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验发现,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丰台靛厂路分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同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2020年 第9号〕显示,不合格产品情况第28项显示,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新乡新一街宝龙城市广场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0.105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月25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河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裕华谈固分公司销售不合格食品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河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裕华谈固分公司超市冷库中检出的四盘豆腐产品不能提供进货票据,此外,冷库中检出的粉条产品重金属含量超过标准指标。

2月14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1期,2020年第11号)显示,由广州市天吻娇颜化妆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由广东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白云百信广场店销售的索芙特美白祛斑洗面奶抽检显示砷超标,砷含量达4.6mg/kg,标准值为2 mg/kg。不合格产品批号为228AH5620,规格为150g/瓶,检验机构为广州市药品检验所。

上海市场监管局2月12日公布2020年第5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上海松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售卖的正蟹(活)存在镉(以Cd计)超标的问题,检验结果为1.2mg/kg,而标准要求为含量≤0.5mg/kg。此次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2月11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疫情防控期间第四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其中,案例二显示,2月5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对永辉超市颍州万达店进行检查,发现该超市销售的沂蒙土黑猪带皮中方肉(49.8元/500克)为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特级品,与专柜明码标价签的“沂蒙土猪肉”不符。该行为涉嫌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六)项规定,构成采取抬高等级销售商品,变相提高价格的违法行为。阜阳市市场监管局正按照执法程序对该案事实进行全面调查,将于近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2月3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京玉兰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滨海成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即食500克海蜇丝和1批次即食250克海蜇丝,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月2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公告,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成都龙泉万达广场分公司销售的“黑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