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两个月融资超20亿元 浙江用活知识产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7 21:53:51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没想到专利权能贷3500万元,这下口罩生产线运行没问题了!”浙江金蝉布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蝉布艺)董事长杨卫在收到银行授信放贷后感慨不已。

疫情暴发后,金蝉布艺急于开设7条口罩生产线,却面临融资难题。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充分摸排的基础上,发现金蝉布艺拥有“TPU全遮光面料”实用新型专利,便为企业量身制定专利权质押融资方案,并协调中国银行钱清支行争取利率优惠。最终,金蝉布艺获得银行授信3500万元。

“通过线上提交材料,零见面、零次跑,从签订合同、质押登记到完成授信,只用了4天!”杨卫说。

宁波东灵水暖空调配件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投入、轻资产科技型企业。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在服务走访中,了解到企业虽缺少抵押物,却拥有10件注册商标,其中有的商标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便建议企业利用商标权质押融资。鄞州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与鄞州银行横溪支行联系沟通,联合银行多次上门服务,协商确定质押融资方案。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开通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绿色通道,为公司出具东灵商标权质押登记证,银行方及时查验后授信800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手握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又需要融资的浙江企业不在少数。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统计的数据表明,今年1—2月,全省共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20.5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9%。其中专利权质押融资登记金额18.34亿元,同比增长140%;商标权质押金额2.2亿元,同比增长69%。为进一步加强对浙江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支持,2月19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浙江省银保监局共同制定《关于明确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支持政策的通知》,为涉及疫情防控的专利权、商标权质押开辟绿色通道,指导和支持企业用活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通知》发出后,浙江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全面排摸2018年以来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融资企业2300余家,担保债权额440亿元,并将信息交换给银监部门,帮助稳定融资预期。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免费为专利权质押融资企业出具专利评估报告,涉及专利权质押金额2亿元。

据了解,目前浙江市场监管部门已向社会全面公布各地绿色电话专线,给予浙江省行政区域内的申请人直接指导,实现登记手续网上在线提交或书面邮寄办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