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陕西加快构筑黄河绿色生态屏障

2020-03-12 17:16:21 陕西日报

近日,记者从全省林业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着力抓好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重建、生态服务、生态富民和生态安全等工作,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空间治理的样板区,加快构筑黄河绿色生态屏障。

会议要求,陕西黄河流域生态空间治理要切实加强生态保护,整合优化各类自然公园、自然保护区等,理顺管理体制,建立以黄帝陵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精准实施生态修复,启动沿黄防护林提质增效工程,以黄桥林区、关山等为重点全面实施退化林修复,优化林分结构,在渭河、无定河等黄河重要支流沿岸一定范围的生态空间,营建多层次、多形态、多季相的水源涵养林;继续实施好退耕、天保、三北、京津源等国家重大生态工程,在长城沿线风沙区、黄土高原水土流失区和关中北山、秦岭坡脚地带等地段,补齐全省绿色断裂线,实现绿色全覆盖;严格落实生态效益补偿政策,培育认定一批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培育壮大绿色产业发展,促进生态富民共赢;建立健全生态服务共享,构建生态旅游、自然体验、生态教育、生态文化博物馆等多样化生态服务业,提供更加丰富的生态服务。

会议强调,陕西黄河流域生态空间治理要强化生态安全保障,加强森林、草原、湿地、野生动植物等生态资源监管,落实森林草原防火、有害生物防治、生态资源防破坏责任,维护生态空间安全;强化法治保障和科技支撑,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加强黄河生态空间资源监测,充分利用5G、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构建数字化平台,推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空间治理人工智能应用体系。(记者 师念)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