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咸阳市食药检测中心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2020-03-11 19:10: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咸阳市食药检测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疫情防控方面,咸阳市食药检测中心将“三个一律、四个必须”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即:中心领导一律靠前指挥,党员一律冲锋一线,中层干部一律担负重任;防疫措施必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必须紧跟形势,抽样检验必须及时公正,执行指示必须不折不扣。并且坚持做到“一个全面、四个到位”。即:全面掌握每名干部职工的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坚决做到入口排查到位,内部消毒到位,自我防护到位,指导检查到位,从严从细从实把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牢做实,坚决遏制疫情侵入。

在疫情防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方面,咸阳市食药检测中心以“讲政治、守规矩、防疫请、保安全、提能力”为宗旨。积极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抽检、快检工作。截止日前,市中心及下设4个区域分中心已完成疫情防控食品抽样216批次,药品抽样40批次;出具食品检验报告214份,药品检验报告40份,协助13个县市区完成食品快检2742批次。

在业务发展方面,咸阳市食药检测中心按照年初确定的“智慧引领,创新发展;躯干带动,四轮并进”的总体工作思路,以“智慧检测”为引领,实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理念创新上实现“三个转变”。从“检得准”向“检得全、检得广”的理念转变,从“被动承检”向“主动要检”的理念转变,从“输血功能”向“造血功能”的理念转变。机制创新上突破“三个掣肘”。突破激励机制上的按部就班,管理模式上的因循守旧,管理制度上的借鉴照抄。以“引进人才强队伍,增加仪器夯基础,取资扩项强能力”为发展基石,实现咸阳市“一干四支”食药检测机构“在食品检验领域创一流,在药品检验方面上台阶,在保健品、化妆品检验方面开先河”的目标。通过增强市中心的“引擎动力”,带动四个分中心“四轮驱动”,从而更加有力更加全面的为市场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担负使命。

在能力建设方面,咸阳市食药检测中心一直遵循“发展永远在路上”的理念,积极整合技术资源,仪器资源,按照“应扩尽扩”的原则,不断提升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市中心目前具备39大类311个产品1852个参数的检验能力;泾三淳区域分中心具备食品32个大类129个产品641个参数的检验能力;乾礼永区域分中心具备食品32个大类140个产品287个参数的检验能力;彬长旬分中心具备食品31大类141个产品657个参数的检验能力;兴武分中心具备食品29大类54个产品439个参数的检验能力。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力扩项工作从未停止和间断,本次拟扩项食品10余个产品标准、60余个检验方法标准、共700余个参数,力争使“一干四支”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胡梦瑶)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